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淑芳不怕臨陣換台詞 邱凱偉寬心陪伴分享失智照護經驗

邱凱偉(左起)、柯素雲、陳淑芳、傅小芸、高山峰合作《你好,我是誰》,分享拍戲心情。(LiTV、大愛電視台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82歲「金馬影后」陳淑芳在大愛《你好,我是誰》飾演失智症患者,問她會想遺忘年齡嗎?她直率回:「那只是個數字,年齡算什麼?心情要保持愉快這個比較重要!」

陳淑芳有深厚紮實的演技,總能帶領後輩入戲,她私下練就了不忘詞的實力,邱凱偉分享,導演有時突然會改台詞或改一個狀況,這些都難不倒她,「因為淑芳阿姨都會融會貫通起來。」

柯素雲、邱凱偉被問與影后對戲是否會緊張到NG,陳淑芳立即救援,反問:「我們都玩在一起,怎麼會緊張呢?」她表示大家的互動都很好,形容拍戲像去遊樂園玩,「放心,我自己都會NG,這樣大家就扯平了,誰不會NG?」

談起失智議題,邱凱偉透露,爸爸患肺腺癌過世前,曾歷經失智,「他不認識我們了,但我們就是盡量放下,不要把鬱悶的心情掛在臉上。」他以過來人的角度,建議大家寬心面對人生過程裡的生老病死,秉持愉快的態度去珍惜與愛人,「陪伴患者抵抗病灶,也是對自己的體貼。」現場夾雜嚴肅與不捨情緒,只見陳淑芳淡定說:「不需要太哀傷,我們好好活在現在。」

高山峰、傅小芸戲裡分別飾演失智症患者家屬及護士,好奇兩人最想忘記與最不想忘記的事,傅小芸俏皮表示,最不想忘記銀行密碼與手機密碼,「忘記銀行密碼不能領錢,忘記手機密碼就不能玩臉書,好痛苦啊!」高山峰笑說:「我可能要忘記的,其實是我『長得很帥』這件事,我才有辦法把賦予我的每個角色給演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