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廖婉君認命不認輸 戰勝乳癌重生

廖婉君戰勝乳癌出道,圓夢推出首張台語專輯。(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愛美的廖婉君,以前都是留著及腰的長髮。(豪記提供)

45歲的歌壇新人廖婉君3年前確診乳癌,她受訪透露化療過程就像人間煉獄,是她生命中最難熬的坎,發生掉髮、水腫、嘔吐、疲憊等副作用,而她在第一次化療後為了表演,隔天身上還裝著人工血管就去搭飛機,瞞著工作人員去新加坡登台,她說:「奇怪的是,我在後台吐到東倒西歪,但只要上台就能唱歌,我想我真的是屬於舞台的。」

廖婉君3年前在右邊乳房,摸到了一整片的硬塊,同時有著奇怪的灼熱感,她轉診到大醫院進行切片,確診是乳癌第3期,腫瘤約四公分,隨即開始接受化療。

當時她在房產公司擔任秘書,同時也接表演活動,生活壓力超大,她憶起抗癌歷程,最難捱的就是化療,「簡直是人間煉獄,尤其頭髮是女孩子最寶貝的生命,我以前是長髮及腰,治療後頭髮開始整把整把掉,內心真的痛苦,我不想剃光頭,就先跑去剃了三分頭。」若要外出都要戴假髮才敢出門。

為了化療,廖婉君搬回老家與父母同住,經過5次化療後,乳房腫瘤縮小才進手術房開刀,提到術後的疤痕約六公分,不過因為她有蟹足腫體質,所以傷口仍再增生,「側乳的疤痕會變大,現在的不舒服是疤痕增生的不舒服,變凸就像一個小山丘,演出的時候如果穿比較露,都需要用粉底遮蓋。」

之前廖婉君有打類固醇治療疤痕,卻疼痛到在醫院尖叫,她無奈說:「真的好痛,我差點昏厥過去,我拜託醫生先不要打了,我寧可讓它長,因為真的太不舒服。」這是她目前身體最嚴重的後遺症,現階段癌指數都正常,只需定期回診追蹤。

雖然廖婉君自鬼門關走了一回,她慶幸從19歲開始征戰歌唱比賽,等到45歲終於盼到發片機會,她說新歌《認命不認輸》就像她的心情寫照,「我們做人要認分打拚,可是不能認命,我在配唱時哭了好多次,很感謝老天爺關了我一扇窗(指罹癌),卻幫我開了另一扇門,這是我重生後的第一張專輯,我真的很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