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韋禮安夯曲上線日文版 藤井麻由熬夜捉刀填詞

藤井麻由希望往後還有填日文歌詞的機會。(好言娛樂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AKB48 Team TP日籍成員藤井麻由,日前受邀幫韋禮安的《如果可以》填寫日文版《赤い糸》歌詞,她坦言接到工作的那天,就熬夜寫到早上5點,除了自己仔細查詢中文歌詞以及電影細節之外,也隔空問了日本的家人朋友,有沒有聽起來奇怪的地方,就連已經繳出成品後,腦子仍不停想著有沒有比較好的歌詞。

她說,《如果可以》本來就是很好聽的歌,用日文唱起來的感覺,對她這個日本人來說也覺得很溫柔,4月22號日文版上線後,聽眾反應都很不錯,讓她大大鬆了一口氣,希望往後還有日文填詞的機會。至於翻譯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她則坦言是「字數」, 「中文短短兩個字可能會變成十個日文字。」她除了要注意字數與詞意有沒有跑掉,還有押韻以及發音的問題,過程中學到非常多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