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房子》搬到韓國 劉智泰發豪語:幹史上最大搶案

《紙房子:韓國篇》中強盜團的面具設計以南韓國寶「河回面具」作為依據。(Netflix提供)

〔記者李依純/綜合報導〕風靡全球的西班牙神劇《紙房子》將「降落」在南韓,Netflix昨公開《紙房子:韓國篇》海報主視覺以及首部預告,並宣布韓版影集第1部共6集的內容將於6月24日在全球190個國家上線,韓版劇情雖然同樣描述天才戰略家「教授」網羅8位不同能力、不同背景的強盜,策劃一場世紀劫持案,但放話刷新西班牙紀錄,成為史上最大宗搶案!

劉智泰在劇中飾演首腦「教授」,是最關鍵的人物。(達志影像)

《紙房子:韓國篇》由夯劇《Voice》導演金泓善執導,卡司陣容華麗,包括《原罪犯》劉智泰 、《魷魚遊戲》朴海秀、百想影后全鐘瑞及國際名模張允柱等人共同演出。飾演首腦「教授」的劉智泰在預告中豪氣表示:「犯下大案子的強盜,可以改變世界,甚至成為英雄。」接著充滿自信的預告:「我們要犯下史上最大宗搶案,大眾會看著這場世界第一精彩的現場直播節目,還會為我們加油。」令觀眾相當期待韓版內容究竟會如何發展。

《紙房子:韓國篇》公開海報主視覺。(Netflix提供)

●國寶「河回面具」 助攻   624世紀劫持案震撼鳴槍●

另外,韓版「強盜團」的造型除了一樣是搶眼的紅色連衣褲之外,面具部分則特別「在地化」,以南韓第121號國寶「河回面具」其中之一的貴族面具作為參考設計,這款貴族面具外型線條柔和,仰看像大笑,俯看又變成憤怒,宛如調侃生活辛酸,因而成為至今最為大眾所知的面具。

朴海秀飾演強盜團的行動指揮「柏林」,先前還收到西班牙版「柏林」 佩德羅阿隆索送的面具。(翻攝自影片)

據傳,近千年前的高麗中期,安東河回固定有「河回別神祭假面舞」表演,表演者會戴著象徵貴族與儒生的面具,展演古代貴族與平民百姓間的衝突,藉此抨擊不公平的階級權威與社會問題,紓解百姓的怨氣。另外,《紙房子:韓國篇》劇中將河回面具改成白色臉孔,一邊還沾有血跡,暗指腥風血雨即將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