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薩克斯風王子上演台版「機智的山村生活」 高培華用藝術療癒人心

高培華打造來吉新地標塔山光之樹。
(記者胡如虹攝)

記者胡如虹/專訪

「薩克斯風王子」高培華在阿里山來吉部落推行「MOTUS一知動生活藝術空間」,長住阿里山3年,從砌石頭、鋸竹子、種菜到當水電工,天天上演「機智的山村生活」。

●長住阿里山3年  推動青年扶植計畫●

韓劇《機智醫生生活》5人幫拍攝的實境綜藝節目《機智的山村生活》,播出後討論度很高,他們在山村體驗自給自足的生活既有趣又療癒。而「薩克斯風王子」高培華從3年前就在阿里山上演台灣版的《機智的山村生活》,用藝術療癒人心。

高培華的山村生活什麼都得自己來。(記者胡如虹攝)

高培華淡出演藝圈之後,曾擔任安舒茨娛樂集團的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太陽馬戲娛樂集團全球高級副總裁和亞洲區運營董事總經理。3年前,他和太太Iren到阿里山的來吉部落,便愛上了來吉的山林之美,決定在來吉村推動青年扶植計畫,除了發掘有才藝的青年,扶植他們發揮所長,也完成了「MOTUS一知動生活藝術空間」打造亞洲第一個360度全穹頂森林星空,以及來吉的新地標「塔山光之樹」,希望在來吉建造一個藝術長廊,吸引更多人到來吉旅行,幫助來吉的居民,也讓年輕人有留在家鄉工作的機會。

高培華吹薩克斯風的雙手,現在學著種菜。(記者胡如虹攝)

●藍天綠樹掰掰近視 歡迎打工換宿●

高培華表示,山上缺乏人力,什麼都要自己動手做,他跟原住民學砌石頭,整地、堆肥、種菜,雖然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但心靈卻很充實。原本近視170度的他,天天看綠樹、藍天,近視都好了,讓他直稱在山上的生活很美好,歡迎年輕人打工換住宿,來山上long stay體驗來吉的山村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