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聽見夢中旋律 「眼」技爆發

黃秋生(左三)在《四樓的天堂》用眼睛演戲,精準表演一氣呵成。(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四樓的天堂》今晚播出大結局,黃秋生與謝盈萱進劇場看表演,視障大提琴手盧以恩拉琴的旋律,恰巧就是黃秋生夢裡讓他夜裡百轉千迴、魂牽夢縈的那首歌。黃秋生在黑暗中用眼睛演戲,他眼裡先是從驚訝與不可置信,轉至淚滿眼眶與激動,快速但混亂的眨眼與胸口越來越大的起伏,最後起身快步離開,精準表演一氣呵成。

謝盈萱坦言,自己很難做到瞬間掉淚,透露黃秋生曾跟她說:「哭戲不是講求技術性,也不是為了哭而哭,重點是從內而外的運作。」她表示這場戲沒有台詞,只有看著舞台的演出,接著情緒湧上來,忍不住衝向後台,「他的啟動非常快速,內在跟技術都一起到位,當下有被嚇到,覺得到底怎麼把兩件事都在不到1分鐘內的時間辦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