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流開幕!總統盼成南台灣流行音樂出海口 明年金曲獎移師高雄

蔡英文總統出席高流開幕,期許大家在此找到音樂真愛。(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蘇福男、陳慧玲/高雄-台北報導〕建館過程一波三折的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昨舉辦熱鬧開幕啟用儀式,文化部長李永得談到,金音獎本週六將在高流舉行,也當場宣布,明年金曲獎將移師高雄舉辦。李永得強調,高流開幕後雖然將正式交棒給高雄市政府營運,但文化部一定會持續與高雄市政府一起打拚。

專程到場見證的蔡英文總統表示,高雄、台北兩座音樂舞台的啟用,讓台灣音樂展演邁向重要的里程碑,「未來在海景第一排欣賞音樂,將成為南台灣的日常」,她期待高流成為南台灣流行音樂的出海口,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的音樂真愛。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談到,流行音樂中心如同高雄人在這塊土地感情的匯集地。

魚丁糸可田(右)和林逸欣一起在高流開幕式活動上表演。(必應創造提供)

●林逸欣打頭陣獻藝  魚丁糸可田愛逛駁二●

開幕儀式及演唱會開始前,全體觀眾針對日前高雄城中城大火憾事,以一分鐘默哀悼念﹔整場演出藉由音樂安撫人心,凝聚正能量,邀請魚丁糸可田擔任音樂總監,林逸欣打頭陣大秀鋼琴、小提琴才華,兩人還與人聲樂團「純粹人聲」搭檔共同獻唱經典台灣民謠《月夜愁》,以及原創比賽歌曲《燈塔》。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有相當豐沛的音樂創作能量,民主自由是創作的過程,一個好的音樂舞台是培育人才的養分,擁有5000席位的高流,可讓更多年輕表演者站穩腳步,向國際舞台邁進,而高流獨特的建築設計,早已成為高雄重要地標。

可田談到,以前最常去西子灣看海,後來有了孩子和家庭,喜歡去駁二逛逛,或是到高雄展覽館附近閒晃,可以遛小孩順便看看大船。

至於明年金曲獎會在高雄巨蛋或是高流?文化部表示,地點將再做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