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瀟灑人生 陳璇哀慟祭父

女兒陳璇(左起)、遺孀謝雪貞、兒子陳威佐昨為龍劭華舉行追思告別式。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金鐘戲王龍劭華14日因病猝逝於高雄,享壽68歲,遺孀謝雪貞、兒子陳威佐、女兒陳璇昨為他舉行追思告別式,儀式結束後隨即火化,骨灰長眠於三芝龍巖真龍殿生命紀念館。龍劭華遺照昨曝光,是他2019年擒金鐘戲王時的瀟灑模樣,家屬透露選這張照片原因很簡單,就是「帥」,現場播放的追思影片恰巧也有他拿到戲王時,在舞台上直率道「爽啊,真的爽啊」的畫面,讓人永遠記得他真摯的性格。

追思影片播放龍劭華拿到戲王時,直率喊爽的畫面,讓人永遠記得他真摯的性格。 (記者陳逸寬攝)

風光擒戲王 帥樣當遺照

陳璇在公祭時代表家人念「祭父文」,送爸爸遠行。她一開始就泣不成聲,對著龍劭華遺照說:「爸爸,妹妹來了!」她向大家提到自己是龍劭華的女兒,也是他的幸運物,「但很諷刺,我以前不喜歡跟爸爸名字綁在一起,現在不介意了。」然而太晚醒悟,一切都成了遺憾。

她說離別真的是一件好難好難的事,永遠學不會,「這父後七日對大部分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子,對我們來說卻是漫長、不真實的夢境。」但她很感謝所有到場送龍劭華最後一程的朋友,她說:「爸爸是一縷率直、溫暖的陽光,愛面子、重義氣,喜歡交朋友,這樣風風光光的場合他一定很高興。」

赴高雄拍戲前交代兒子 要好好照顧媽媽

她也提到媽媽謝雪貞在龍劭華過世後,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媽媽這幾天用盡了她的勇敢,處理爸爸的後事,她總說自己天線不夠長,沒有夢到爸爸,爸爸如果聽到,一定要到夢裡抱抱她。」

陳璇接著說龍劭華8月底到高雄拍戲前一天,交代哥哥陳威佐「要好好照顧媽媽」,當時陳威佐困惑「不是10天後就要回來了嗎」;而龍劭華過世前一天,身體不太舒服,陳威佐打電話交代他去看醫生,他卻跟陳威佐說「哥哥,那我就不回去囉」,取消返北的計畫,沒想到一家人就天人永隔。

陳璇哽咽道:「你如果不回來,就不要掛心,好好走、慢慢走,我們會好好照顧媽媽。爸,如果你想吃多力多滋,或是你那邊麻將需要儲值,一定要跟我說,我們會處理好,你是我們的光,我會很想很想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