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好走》李安永懷李行電影人的楷模 朱延平稱老麻吉天上當菩薩

導演李安(左起)、李行、朱延平今年3月還相約喝春酒,頗有傳承意味。(翻攝自臉書)

〔記者許世穎、鍾志均/台北報導〕國寶級導演李行前晚因心肺衰竭病逝,不少影人聞訊後紛紛哀悼,導演李安感念:「李行導演是台灣電影的前輩,他對國片的貢獻與提攜後進,以及終生致力電影文化的發展交流,都是我們電影人的楷模。」並表示「永遠懷念他」。和他情同父子的朱延平則說李行是「最麻吉的老麻吉」,更說他「去天上做菩薩了」。

甄珍(左)一直視李行為恩師,昨聽聞噩耗直說無法接受。(資料照)

朱延平說李行拍片態度嚴謹凡事要求,因此叫「李要求」,自己則是拍片開心就好,一切隨緣,所以叫「朱隨便」,兩人雖然拍片風格不同,但就是很麻吉,難過表示「導演好走」。導演王童也表示很難過,「電影圈裡面,他是我們的大家長!」

李烈(右)表示李行對電影的態度深深影響她。(資料照)

李烈鍾鎮濤 直言大導言行受用終生

曾和李行合作《小城故事》的李烈表示,李行無論對電影的態度跟尊重始終如一,「雖然大家都知道他拍戲非常非常兇,可是他從來不會亂罵人」。她形容李行工作非常專注,從來不懈怠,「這個對我影響很深」。同樣演出該片的鍾鎮濤則說自己因為《小城故事》跨界當起了電影男主角,「李行導演於我,是恩師、伯樂,更是帶我進電影圈的人」,直言李行的教導受用終生。

視李行為恩師的甄珍人在香港,得知消息後難過表示:「我實在無法接受,心裡真的好痛、好難過!而這場疫情連讓我們見他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她說李行帶領台灣電影起飛,走向國際;也是承先啟後最重要的製片和導演,「他的為人是那麼的善良、耿直、見義勇為、工作嚴謹和負責任,真不愧是為電影界的一代偉人!我最敬愛的李行導演,請您一路好走!我會永遠懷念您、想念您!憾!」

楊貴媚悲痛難言 林盈志稱一個時代結束

影后楊貴媚昨難過到無法受訪,經紀人透露原想等疫情趨緩碰面,沒想到聽到噩耗。曾替李行整理過去史料、日記、情書的「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盈志形容李行逝世是「一個電影巨人的衰退,甚至是一個時代的結束」。金馬執委會則發文,直說李行在台灣電影史上堪稱「教父級」人物,最後表示「謝謝李行導演,謝謝您對電影無私的愛。」後續紀念活動會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