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0 東京奧運時尚語彙(四)

2020東京奧運開幕比利時國家隊服。(路透)

〔記者王鶯娟、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國旗色的運用

國旗是一個國家的代表,大多數設計師都會從國旗的顏色與符碼來設計進場服裝。要兼顧代表國家特色、設計的美感,又要能在眾多國家隊伍中跳脫出來,實非易事。

比利時Belgium 男女有別

比利時國家隊服,跳脫了男女一致、全隊統一的模式,以時尚男女有別的角度思考,男士制服由比利時西服面料之王品牌Scabal設計,國旗上的紅、黃、黑3色應用於編織領帶上;女士制服由Caroline Biss設計,以紅色為底,黑色與白色字寫上Belgium、Tokyo與激勵運動員的Inspire、Spirit、Focus等字,對參加此次奧運的選手來說,毋寧是最好的紀念品,地主國民看到也開心。比較特別的是,它有多個款式,可以讓選手自由選擇。

(翻攝自:IG @teambelgium)

(翻攝自IG @scabal)

(翻攝自:IG @teambelgium)

克羅埃西亞Croatia 贏得勝利

克羅埃西亞國家隊服由波蘭運動品牌4F設計,從國旗色中取紅、白色,以及國旗中央的國徽上的紅白格紋棋盤。相傳古老的克羅埃西亞國王和威尼斯王子下棋,贏過威尼斯,從而贏得克羅埃西亞的自由,是「贏」的象徵。

克羅埃西亞國旗國徽由一個印有克羅埃西亞棋盤圖的大盾牌和五個小盾牌組成,五個小盾牌象徵組成克羅埃西亞的五個歷史地區。(路透)

(翻攝自:IG @4f_official)

芬蘭Finland 一抹藍

芬蘭國家隊服由芬蘭運動品牌Icepeak設計,以國旗上的白色為底,藍色畫出國旗上的十字徽標,加上點亮的金色,用筆刷的筆觸帶出動感,整體設計看起來清爽乾淨,正是芬蘭給人的印象。設計上拼接網眼,讓服裝看起來更有層次,也幫助運動員適應東京潮濕悶熱的天氣,不過可能是天氣真的太熱,所以男生出場時沒有穿上白色西裝外套。

2020東京奧運開幕芬蘭國家隊服。(歐新)

(翻攝自:IG @icepeak_official)

(翻攝自:IG @icepeak_official)

希臘Greece 藍旗飄揚

希臘國家隊服由波蘭運動品牌4F設計,以國旗上的藍色與白色為主,國旗上的十字與橫條的階梯感,則以女生裙子上濃淡漸層相疊的藍色表現,同時透過圖案展現不對稱的效果,走起路來彷若國旗飄揚的動感,上搭背心,也讓人聯想到希臘女神的現代印象。

2020東京奧運開幕希臘國家隊服。(路透)

(翻攝自:IG @4f_official)

義大利Italy 義日情誼

義大利國家隊服由Giorgio Armani旗下品牌EA7設計,這次將義大利國旗變成圓形,與日本的太陽旗相呼應,點出東京奧運,義大利與日本之間的友誼。特別的是,領獎時與比賽服多以深藍色為底,但進場服是以白色為底,因而讓國旗的綠色與紅色呈現出日本古早電玩「小精靈」的樣式,搭配東奧進場日本動漫電玩的配樂,更加令人莞爾,也展現義大利的熱情幽默。

2020東京奧運開幕義大利國家隊服。(路透)

塞爾維亞Serbia 斜條感

塞爾維亞國家隊服由波蘭運動品牌4F設計,以國旗上的紅、白、藍色為主,女生以運動風格的短袖上衣搭配不對稱長裙,男生為Polo衫搭配長褲,線條俐落合身,展現出新成立國家的年輕氣息。

2020東京奧運開幕塞爾維亞國家隊服。(美聯)

(翻攝自:IG @4f_official)

南非共和國South Africa 自然叢林

南非共和國隊服由培育國內設計師的Durban Fashion Fair計畫旗下的4位設計師設計,進場服以南非國旗上的紅、黃、黑、綠、白等5種顏色,組合出如動物斑紋的印花圖案,讓人聯想到非洲的自然景象,非常具有辨識度。

2020東京奧運開幕南非共和國國家隊服。(路透)

南非共和國進場服裝身著短褲,隊員的襪子也以國旗色做變化。(翻攝自:IG @team_mzans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