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庭妮瞞拍高危險戲 媽媽只問何時殺青

陳庭妮拍完《火神的眼淚》後,自認有消防魂。(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李紹綾/專訪

陳庭妮認為人各有命,每個人都會經歷死亡。(記者王文麟攝)

陳庭妮出演公視、myVideo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她特別將頭髮剪到耳上,是近十年最短的髮型,她表示不排斥剪短髮,就算為戲剃光頭也可接受,笑說:「我全身我都看過了,但只有後腦勺沒看過,超想看它到底長什麼樣子。」

陳庭妮在拍《火神》的前製訓練期間自主考取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她原以為考試像考駕照那樣會給題庫,沒想到不僅沒題庫,教官給的講義超厚。考前一晚,她徹夜讀書衝刺,一路拚到早上6點,8點直接進考場,有種回到學生時期的感覺。

她說若不是為了工作,下次想考房仲證照,透露自己超愛研究、也很喜歡看房子,只要一有空檔,就會拿起手機滑各大房地產APP,她說:「看房是我的興趣,房子是種安全感,給人很安定的感覺。」想在台北買房?她說當然會想,雖然房價很高,但一切還是得靠緣份,也要多看多研究,像是閨密買的房子,就是她幫忙找的,每次到閨密家聚會,都非常有參與感。

她在戲裡有不少救災、救護及火場爆破等高危險性的場面,她坦言接拍之前,完全沒和家人說,直到中後期家人才知道,當時媽媽只問:「什麼時候會殺青?」似乎呈現放棄狀態,她不捨的說:「好可憐,我覺得我超不孝。」不講的原因?她覺得講了家人一定會擔心、會反對,「他們沒有在劇組,不知道大家為了平安,在前製期做了多少功課,所以我就沒有多說!」演出「子伶」這個角色,她感到很光榮,「希望父母看到播出,留下來的不是擔心,而是覺得我們在做這些事情很光榮!」

拍完《火神》後,她自認有消防魂,也說:「一日消防、終身消防」,覺得自己超瘋,漸漸能體會男生當兵的同袍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