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妻祭拜偶像高以翔 謝金燕恩師呂曉棟猝逝墓園

音樂人呂曉棟(中)生前曾與許富凱(左)、曹雅雯合作。
(翻攝臉書)

〔記者陽昕翰、李依純、林嘉東/台北-新北報導〕曾為謝金燕、陳雷製作專輯的音樂人呂曉棟,昨赴金寶山祭拜高以翔竟猝逝,經消防員緊急送往台大金山分院急救仍宣告不治,享壽63歲。據呂曉棟友人透露,他的老婆是高以翔粉絲,人在中國的她,特別委託呂曉棟到墓園祭拜偶像,未料卻發生憾事,今天是高以翔逝世週年,更讓人不勝唏噓。

呂曉棟昨天獨自開車至金寶山墓園,為祭拜安葬在金寶山的高以翔,呂向金寶山買了紙紮屋、壽衣後,開車載到高以翔的墓園旁,準備燒給高,未料呂拿了紙紮屋到高的墓園旁,還有壽衣等祭物在車上,沒多久就被墓園管理員發現倒在高的墓園旁,送醫搶救不治,據指出,呂患有心血管疾病,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中。

據悉,呂曉棟的老婆是高以翔鐵粉,呂生前曾應老婆請求,替高以翔製作紀念單曲,本來還要幫忙籌備公開的冥誕紀念會,後來因事耽擱未能辦成。

呂曉棟生前的創作超過百首,曾與許多台語歌手合作,他幫謝金燕打造《練舞功》、《嗶嗶嗶》等歌,奠定了謝電音女神的地位,對於恩師離世,謝金燕表示:「老師謝謝您,為我開創另一個奇蹟與不可能!老師一路走好 。」難過到止不住淚水。

近來呂曉棟才幫陳雷做了專輯,陳雷受訪說:「真的很難過,音樂圈痛失一個人才。」無奈專輯明年推出,竟成了好友遺作。

高以翔經紀公司對於呂曉棟在金寶山墓園猝逝深表遺憾,經紀人也透露,日前已協助高以翔的家人、親友,舉辦逝世週年紀念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