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小柔婚前攤牌不和公公同住 婚事險告吹

黃小柔收到求婚戒指隔天就被老公斷聯將近一週。(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黃小柔出書談感情經營。(記者胡舜翔攝)

黃小柔去年推首本創作,升格暢銷作家,今年趁勢再推第2部作品《愛了,然後呢?》,深談感情經營。她第一本書細數多年來碰到的渣男及最後如何踏入婚姻,卻遭部分讀者嗆「只是上輩子燒好香才會嫁好尪」,讓她無奈直喊:「我以前是衰到炸掉的人,這都是辛苦來的!」希望透過第2本書分享維繫感情的方法,未來還打算每年寫新書。

黃小柔認為要走進穩定的婚姻關係,需要一定的透明度,得勇於向對方坦白自己的優缺點,還得試著多吵架。她舉例多年前收到老公王睿的求婚戒指隔天,就懷著忐忑的心與老公表明婚後不想與公公同住、想另外買房,「我也很怕說了就沒了,但我跟自己說『沒了就不是我的』」。果然王睿不僅傻眼與她大吵,兩人還狠狠斷聯將近1週。

黃小柔不諱言那週過得很煎熬,覺得搞砸婚事,一度以為已經分手,沒想到王睿隔幾天考慮清楚後又回來她,還說願意照她的意思,並與她討論更多未來規劃,兩人婚後還因此避開部分磨合。黃小柔至今不後悔在婚前攤牌,「總不能靠想像結婚,我那時告訴自己『現在對這件事不夠勇敢,以後也沒資格得到幸福』」。

而兩人婚後也會吵架會冷戰,但黃小柔不認為那是壞事,反而提倡勇於面對它,像是她婚後常與老公為了同樣情況大吵,後來才發現老公是因為幼時家庭陰影,對她咄咄逼人的語氣特別排斥,才會每次都鬧得不愉快。她於是改變戰略,只要遇到嚴肅的話題就把態度放軟,果真從此溝通無礙,她說:「如果沒吵這個架,我永遠不知道他在氣什麼,所以我說吵架要吵的有建設性。」

黃小柔甚至發現老公身上有些地雷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彼此在婚姻中透過一次次吵架與溝通,更瞭解對方也認識自己,「我們的生活才會在一個很健康舒服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