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風格主持人獎競爭多 評審翻轉印象評斷有新標

藍心湄主持《女人我最大》18年第一次入圍金鐘獎。
(TVBS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題報導〕一如今年紅毯主持人大霈所點出的議題,生活風格節目相關獎項,過去確實不如戲劇、綜藝等大獎受到外界關注,也難怪入圍者很少有機會在星光大道接受訪問。其實生活風格節目獎是4年前才成立的新興獎項,它將以往的綜合節目獎與行腳節目類型獎項合而為一,放在同個天秤競爭,往年大多是外景、行腳節目入圍,攤開4年來的得獎名單,從王浩一、劉克襄的《浩克漫遊》、廖科溢《秘境‧不思溢III》到大霈《水下三十米》通通都是外景節目。

而今年第55屆金鐘獎的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入圍名單相對多元,有外景、也有棚內,看得出來評審似乎在努力翻轉某種既有刻板印象,試圖從獎項上的「生活風格」4字來延伸成新的評斷標準,可能是看主持人的生活風格與節目有何關聯?也或許是考慮主持人與節目為社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力?抑或者是以節目引領生活流行、拓展觀眾視野為評選角度,都讓外界更難猜測,誰會在最後成功敲響金鐘。

入圍者當中的一大亮點,肯定是藍心湄做了18年的《女人我最大》,她日前受訪坦言,第一時間得知喜訊並沒有太大的心情起伏,反而還問製作人:「不是說好不報了嗎?」似乎對金鐘獎的「漠視」有些失望。也難怪許多人替藍心湄不服,因為她在《女大》可說是靈魂人物,不只主持,還全年無休,每週親自參與製作會議、發想話題;而《女大》在時尚圈更是公認的指標節目之一,捧紅不少彩妝師、髮型師,還帶動素顏上節目、上節目洗頭等綜藝哏,可謂貫徹生活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