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名人】古又文掙扎內心戲 溫貞菱:沒問題 倫敦時裝週數位發表 溫貞菱+劉修甫傳達繽紛迷幻的設計衝突張力

劉修甫穿的Johan Ku西裝外套與短褲上的圖案,源自藝術家的切割墊與油彩筆觸。(Johan Ku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同名品牌Johan Ku登上2021春夏倫敦時裝週官方日程,邀請溫貞菱與劉修甫演出數位影片進行發表,表現本季主題「The Painters」藝術家創作時的各種內心掙扎。

Johan Ku 2021春夏以台灣藝術家彭柏勳的畫作創作的印花,色彩略帶迷幻感。(Johan Ku提供)

古又文表示這次靈感來源為疫情期間參加的藝術家線上互助活動,認識許多優秀台灣藝術創作者,包括此系列合作的藝術家彭柏勳。他發現藝術家在創作時,要用什麼顏色、放在什麼位置,內心都會有許多的掙扎,和設計服裝其實非常相似,因而以此為題,繽紛而帶有一點迷幻的色彩表現藝術創作者內心衝突的張力。

溫貞菱(左)與劉修甫(右)在Johan Ku倫敦時裝週數位發表影片中,演出內心充滿掙扎的藝術家。(Johan Ku提供)

除了將彭柏勳的畫作轉化應用於服裝設計之外,古又文參觀他的畫室時,看到他創作時用的切割墊、墊上留下的筆觸痕跡、畫筆、顏料罐、蠟筆等創作工具,也將之轉化成此系列的主印花,呼應藝術工作者主題。

溫貞菱展演Johan Ku以藝術家畫作為靈感創作的印花服裝。(Johan Ku提供)

古又文第一次拍攝時尚影片,劇情就是「內心掙扎的藝術家」,身兼導演的他原本擔心只給這麼簡單的指令會太抽象,沒想到溫貞菱聽完之後就說:「沒問題呀,我可以演。」然後就演了好幾個版本,而劉修甫也很快就跟上,拍起來非常順利。

Johan Ku 2021春夏將藝術家創作時用到的筆刷與油彩等設計成當季服裝主印花。(Johan Ku提供)

圖片提供:Johan K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