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月餅,不一Young!

手信坊招財進寶万両箱禮盒(12入),藏寶盒般的外包裝裡,裝的是金元寶造型鳳梨酥,以及金條造型的桃山外皮流金酥。原價570元,特價440元。

記者林婷婷/專題報導

金月笈食餅舖土鳳梨酥,使用100%靜岡抹茶粉製成深綠色的鳳梨葉,進爐前再刻繪鳳梨紋路。1入50元。

【採購情報員】

貓媽烘焙坊貓掌造型四色水果酥(12入)。呆萌可愛的貓掌造型,共推出草莓、鳳梨、哈密瓜、蔓越莓四種水果內餡口味,350元。

與其將「中秋節吃月餅」定義為民間習俗,倒不如聚焦於它的象徵意義「月圓人圓,闔家團圓」,透過一起吃餅、聊天、賞月,讓總是低頭凝視或把玩手機的人們,有機會抬起頭來,回到真實世界裡的人際互動模式,重拾真實情感。

AVOCAT手作甜點我愛柴柴鳳梨酥(4入),不同於一般鳳梨酥,外皮口感類似德國酥餅,再以手工製作出各式柴犬臉、柴犬屁股的可愛造型。280元。

而正因為「月餅」是串聯話題的重要媒介之一,小編真心建議,何不在經典或傳統之外,再多挑一款不一「Young」的新口味,讓獵奇與嘗新的經驗,成為另一個凝聚家人歡樂的記憶點。

格麥蛋糕柚子酥(9入),柚子外型是添加抹茶粉製成,內餡則是添加了新鮮蜜柚的牛奶豆沙口味。原價495元,特價399元。

【鳳梨酥之外 創藝果酥PK賽】

斑花農田土鳳梨酥(10入),以台南東山柴燒龍眼乾,搭配台農十七號鳳梨入餡;外形是袖珍討喜的五瓣梅花。原價350元,特價300元。

身為水果王國,鳳梨酥或果酥一直是台灣揚名海外的代表性伴手禮,而這股風潮也從未在每年的月餅市場中缺席!

木匠手作蛋是鳳梨酥(10入):土雞蛋外形的鳳梨酥,搭配模擬雞蛋盒的外包裝,讓你的中秋打卡趣味十足!原價699元,特價499元。

曾輔導超過6,000間美食業者的台灣樂天市場表示,中秋節向來是烘焙業的盛事,即便是平常沒有食用甜點習慣的消費者,仍會基於送禮需求而購買月餅禮盒。根據站內銷售數字顯示,約有七成以上會員的第一筆甜點訂單是在中秋或母親節等「甜點美食檔期」成交,足見節慶檔期無疑是店家拓展新客群的市場利基,其中,台式烘焙的指標性點心──鳳梨酥等果酥類,更被業者視為「展示肌肉」所必不可少的重點品項。以台灣樂天站內約1,000間的糕餅店家為例,逾半數會趁節慶檔期推出新品項。

微熱山丘鳳梨酥蘋果酥禮盒(各5入),品牌今年與藝術家Damee Wu攜手推出全新禮盒及布製提袋,以質樸色調描繪親友相聚的溫柔情景;除了經典土鳳梨酥,盒內另一超人氣甜點「蘋果酥」,則是選用日本青森紅玉蘋果製成。520元。

除了標榜使用各種新鮮水果製成內餡,或在口味及口感上創新,受到民眾熱愛拍照、打卡的「炫耀式消費」氛圍影響,店家們也愈來愈重視商品賣相,像是使用特殊模具製成各式討喜外型,如金銀財寶、貓掌、萌犬、土雞蛋、柚子等,或在配方中添加抹茶、天然果汁等食材為糕餅外皮上色。台灣樂天發現,單就糕點類的主力消費客層來看,其中約有50%以上是來自23~35歲的年輕女性,平均一次會購買2.7組,購買量也較男性的平均2.3組稍高一些;但男性族群對甜點購買力亦不容小覷,目前每年仍穩定保持約15%的成長幅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