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小禎做噩夢醒悟 破冰修補母女關係

小禎出身單親家庭又經歷婚變風波,現主持《聽媽媽的話》無論談什麼主題都很有心得。(年代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訪

胡瓜與前妻秀秀離婚19年,不像一般怨偶形同陌路,近年每月都會聚餐,外界讚他們是模範離婚夫妻,其實背後功臣是兩人女兒小禎。小禎17歲時爸媽離婚,此後跟著胡瓜生活,與秀秀關係疏離,小禎說︰「她對我來說就是『生我的媽媽』。」直到前些年她常夢到爸媽離世,「我在他們葬禮上暴哭,醒來才覺得是上天提醒我『不要等到那一天』,所以我勇敢起來去修復關係」。

●走出婚變低潮 理解父母當年分手●

而她13年前與醫師李進良結婚,歷經婚變,終在去年簽字離婚,退回朋友關係。她說這段過程花了近7年時間,最後靠信仰才走出低潮,也不諱言曾有報復心態,打算來個兩敗俱傷,但最終為了小孩,決定放下心中怨恨。小禎走過這一遭,再回頭看爸媽的分開,反而懂了:「沒人知道怎麼當爸媽,沒人知道劈腿該怎麼處理,他們也在跌跌撞撞當中學習。」

小禎(左二)與李進良(左三)離婚後,才能用同理心去看爸媽胡瓜(右一)、秀秀(左一)的分開。(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胡瓜推了一把 主動約媽媽吃飯●

雖然信仰幫助小禎與前夫和解,也讓她知道必須與媽媽修復關係,但她還是莫名抗拒,時間久了,心裡的糾結越來越大,「就算我能理解媽媽做的決定是不得已,但我就是有個坎過不去」。另一方面她又擔心噩夢成真,怕遺憾成為永遠,直到這兩、三年才終於跨出腳步,主動傳訊聯繫媽媽約吃飯,「其實這過程當中,我爸也幫了我一把,他很希望媽媽可以跟我和好,希望我們全家人都是好好的」。

●母女無法單獨共處 努力不留遺憾●

在修復關係的過程,小禎遇過挫折、有過尷尬,「常都是她跟我弟一直聊,跟我就沒話聊」,母女倆至今甚至無法獨處在車上,她坦言有時會因媽媽太冷淡而生悶氣,但為了不要有遺憾,還是強逼自己修復關係。如今35歲的小禎,只想對爸媽說:「我知道你們當初處理得不是很好,沒關係,我們現在還有一次機會全家人重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