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俊生分享隔離經 保險買好買滿

陳俊生帶了電腦、啞鈴、音響跟書到廈門隔離,仍舊覺得度日如年。(陳俊生提供)

記者胡如虹/專訪

陳俊生飛廈門隔離14天,分享隔離手冊,第1個減輕痛苦的關鍵就是開冷氣降溫,練習冬眠。

陳俊生去年底接了廈門快速記憶法課程教學,受疫情影響,部分課程改為線上教學,但很多學生期待他能面對面授課,他只好在7月中旬飛廈門,本來以為隔離14天,時間很快就過了,沒想到卻讓他體驗到什麼是度日如年,苦笑稱好像快得憂鬱症。

陳俊生特別整理出幾個要點,分享給因為工作而不得不接受隔離的朋友。他說上飛機之前記得要買旅遊平安險,而且要買生病有住院給付的保險,以免染病醫藥費很貴;抵達中國之後最好要求5星級飯店比較多的區域 ,免得住滿了,只能降到3星級,一般3星級的房間很小,關14天就跟坐牢一樣。然後進房間第1件事就是插卡開冷氣,以免溫度太高使人煩躁,再加上瞬間進入封閉空間,精神痛苦指數會瞬間飆到最高;隔離期間房間的溫度盡量調低,像他都調到22度,溫度低會使人有冬眠的感覺,就不會一直想出門。

經歷過隔離的日子,陳俊生最大感觸是終於能夠體會現在對躺在病床上的親友、行動不便的老人,或是獄友的心情,會對這些人付出更多的關心,這也算是隔離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