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歲金鐘戲王吳朋奉腦中風猝逝

吳朋奉2度奪金鐘戲王,也是金馬最佳男配,演藝路表現精彩。(資料照)

〔記者粘湘婉、徐聖倫、蘇永耀/台北報導〕55歲金鐘戲王吳朋奉25日猝死家中,檢警昨相驗證實死因為腦中風,消息傳出震驚各界友人。吳朋奉生前獨居板橋,與侄女分住樓上、樓下,25日他原跟家人約好外出,但侄女到家中後,發現吳朋奉倒地無心跳,家屬也表示吳沒有特殊病史,平時會小酌兩杯,今年3月曾感到胸悶就醫。後事由大哥、大嫂及侄女處理,暫定於下月7日於板橋崇義廳舉辦告別式,僅開放家屬、親友參加,靈堂也不對外開放,將再另行舉辦追思會。

吳朋奉曾以電影《父後七日》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海鵬提供)

吳朋奉以舞台劇入行,並以《父後七日》、《歸.途》及戲劇《第一響槍》拿到金馬男配、北影影帝及金鐘迷你戲王,2017年拍攝茄子蛋MV《浪子回頭》MV點擊率逼近1億人次,最後遺作為金鐘導演許肇任執導的電視作品《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吳朋奉小檔案

吳朋奉生前與大哥一同照顧住在安養院的母親,1個月開銷約5萬,曾多次表示要好好照顧身體,才能照顧媽媽;他過去多交往外國女友,曾與法國女生交往5年,雙方不了了之,後又與日女星久保寺淳子交往,又因遠距離漸行漸遠,至今單身。他生前常針砭時事,大砲性格形象鮮明,曾在台北電影節上獲獎大談反核;8年前潘瑋柏拿下金鐘戲王,擊敗金士傑、龍劭華等資深演員,吳朋奉不滿表示:「金老師用眉毛也演贏你,龍哥用手指頭也演贏你,孝全、昇豪隨便也贏你,太扯了。」直到後來他當評審,他才終於體會評審不好當。

吳朋奉性格重情重義,經紀人更透露,吳朋奉去年為力挺交情30年的劇場友人,不惜推掉10多部作品邀約,接下金枝演社舞台劇《雨中戲臺》擔任男主角,該作品因疫情關係延至年底,如今也隨吳朋奉離開,再也無緣演出;另一部公視影集《大債時代》也才剛定裝,劇組獲悉此不幸消息直呼難過。副總統賴清德昨也透過臉書哀悼,表示吳朋奉雖是「外省第二代」,但從小就被台語這個「優美語言」所吸引,畢生致力投入劇場、電視、電影等各種文化形式,堅持台語發音、推廣台語文的發揚,令人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