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家綺恩典牌育兒 分享愛懂惜福

白家綺過年期間,會帶兒子到親朋好友家拜年。(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白家綺今年春節要與老公吳東諺,抱著兒子「小斗宅」到處拜年。
(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胡舜翔/攝影

白家綺前年嫁給同為演員的吳東諺,去年4月生下兒子「小斗宅」,今年農曆春節,是她第一次帶著8個月大的兒子出門到處拜年,她展示一系列兒子拜年時會穿的小鞋子,相當可愛。沒想到一問之下,發現全都「恩典牌」,她說:「訪問前我就一直在想,我們有幫斗宅買過什麼東西,才發現他從出生到現在,我們只有幫他買過奶粉還有一些手帕。」指出兒子身上的衣服、尿布、推車等,有八成都是別人送的二手物品。白家綺表示:「我覺得這孩子滿滿的恩典,大家都說小孩子會自己帶便當,斗宅應該帶了一畝田吧!」

白家綺也說,除了這些必備品外,演藝圈資深前輩陳美鳳、唐美雲等人,每次出國看到適合斗宅的東西,像是日本毛巾等,也會特別帶回來送給她,讓她心懷感恩,因此抱持這樣的感恩,她和吳東諺決定把斗宅今年拿到的壓歲錢,全數捐出去,她說:「斗宅有太多人疼愛、這麼多幸福,但我們看到社會上很多角落,其實有很多孩子都需要我們幫助,我覺得斗宅長大之後一定會很願意,認為爸爸媽媽為他做的這個決定,他一定會很開心。」她想讓小孩學習成為一個懂得分享的孩子。

她也強調,若有朋友要送她嬰兒用品,「我就會跟他說,送家裡小朋友用過的就好!」前幾天張䕒心送她一套兒子穿過的小西裝,但因為斗宅年紀還小,她就先拿給姪子穿,等姪子穿不下後,剛好輪到斗宅承接,她笑說其實從小就養成這種習慣,「我小時候都沒有新衣服,都穿姊姊葉家妤的,只有過年,媽媽會帶我去買一件新衣服、一雙新鞋子。」

白家綺回憶小時候,覺得姊姊衣服很漂亮,「我就想要趕快長大,就可以得到姊姊這件漂亮衣服了!」她也指出自己兩個女兒相差一歲半,她要幫小女兒添購新衣時,小女兒卻懂事地說:「沒關係啊媽媽,我覺得姊姊這件衣服很漂亮,明年就變成我的。」要她把錢省下。

此外,對於今年計畫,她仍會繼續看好劇本,但主要考量角色戲份多寡,「斗宅現在還這麼小,我想多陪伴他成長,身為媽媽,會比較安心快樂!」因此短期內不接八點檔;她期盼在主持方面有所進展,能有不同類型節目找上門,像是美妝保養、育兒經或是料理節目等。

不擔心被束縛在「媽媽」形象框架?她坦然表示:「完全不會!在大家的認知,我本來就是母親,我以身為母親為驕傲。」她認為在戲劇中,她不會侷限自己只能演出媽媽角色,另外她在跨年表演等舞台,也不斷自我挑戰,總讓許多人驚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