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andy17歲留學變大廚 臨危受命 搞定年夜飯

Sandy認為能包紅包給家人,是一件很溫暖的事情。
(容易文創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題報導

Sandy插旗台北東區餐飲市場,開設咖啡廳。(容易文創提供)

「Sandy」吳姍儒踏入演藝圈短短6年,已摘下2座金鐘獎,主持實力不容小覷,然而形象幹練的她,私下其實相當賢慧,不僅能包辦家事,還煮得一手好菜,就連年夜飯都難不倒她。

Sandy接受本報專訪透露,17歲在美留學時,家人特別飛到美國陪她過年,但當時班機突然延誤,導致家人在除夕夜當天飛抵美國,完全沒時間準備年菜,Sandy於是心想:「今年就我來吧!」她至今仍記得當時準備的菜色有煲鴨架湯、上海年糕、蒸魚、醉雞等料理,笑說:「家人本來想說『今年就犧牲點,隨便吃吃』,結果吃完之後,竟然要求我每年做。」最後Sandy以「要唸書」為由,拒絕家中長輩的「菜單」。

談到當年還是小留學生時,每到農曆春節期間,Sandy就會格外難過,因為每年1、2月正逢學校學期末,喜愛熱鬧氛圍的她,只能滑著臉書,隔海看親朋好友PO文拜年、走春、拿紅包,其實Sandy想念的不只是家人,還有家中獨有的年夜飯菜色。

圍爐重質不重量 雞湯撐場面

Sandy雖有個綜藝天王老爸,家中年菜卻不走「天王級」澎湃路線,她揭秘吳家年夜飯必備料理是一鍋雞湯,「一定要有湯!可能也沒有肉或飯類主食,就一鍋簡單的雞湯,配幾樣菜和一些餅,烤個烏魚子配蘿蔔、蘋果、蒜等等,很簡單的東西」。她說家中年菜不會煮太多,笑說:「我們最怕從除夕到初八都吃一樣的東西,太膩了!」

農曆新年,不免俗拿個紅包討吉利。Sandy驕傲地說,自從開始工作以來,已連續8年包紅包給長輩、爸媽及姪兒們等家庭成員,她感性表示:「我很開心,有能力愈包愈大,覺得自己已經長大到能照顧大家,這樣的感覺很溫暖。」

演藝工作繁忙,有時過年期間也要提前開工,外人看來,這樣似乎少了休假氣氛,但Sandy反而對此感到特別興奮,「主持人的工作就是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而過年本身就充滿開心氛圍,在那樣的環境下唱歌、聊天,都讓人格外感到輕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