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回收廢棄 新時尚

20歲南蘇丹超模Adut Akech見證奧薩湖的漁網等廢棄物回收、轉售,並由Aquafil轉化為再生尼龍;此舉恢復當地生態並創造經濟。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Prada對環境友善及永續發展的理念啟發出獨特的「Re-Nylon」再生尼龍系列,與義大利尼龍紗線生產商Aquafil合作,回收塑料廢物,透過淨化過程獲得原料,首波推出六種經典款式,包括腰包、肩背包、手提包、行李袋和後背包,並將該系列的市場收益按照比例捐贈給與環境永續相關的項目。

Prada 2021希望全面轉換成再生尼龍

Prada宣稱,該計畫最終目標是在2021年底之前將所有Prada原有的尼龍轉變為再生尼龍「Econyl」。

為呈現Re-Nylon的發展過程,Prada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穿越世界五大洲,製作系列短片《What We Carry》,公開回收材料的不同來源。繼首集造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跟著英國女星Bonnie Wright的腳步參觀美國第一個地毯回收用途設備之後,第二到五集分別由南蘇丹澳洲混血模特兒Adut Akech前往喀麥隆的奧薩湖(Lake Ossa)、澳洲演員Alex Fitzalan參與健康海洋(Healthy Seas)計劃、中國演員魏大勳參觀中國江西省贛州市的金澤製衣廠,而美國首屆青年詩人桂冠獲得者、歌頌社區和社會變革的Amanda Gorman則前往中歐的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Ljubljana),直擊Aquafil生產的Econyl工廠所在地;斯洛維尼亞已是再生和可持續發展行業的新樞紐,每年回收、利用4萬噸材料。

Alex Fitzalan跟隨清除海洋垃圾的全球性非政府組織「健康海洋」,清理被丟失或遺留在海洋中的漁網,並送往Aquafil的歐洲工廠。

Amanda Gorman參觀Aquafil再生尼龍工廠;每生產1萬噸Econyl,原材料能節省7萬桶石油,從而減少57,100 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魏大勳參觀金澤製衣廠的回收過程,將廢棄的邊角料定期運往Aquafil在上海的生產基地;這是第一家與Aquafil合作回收廢棄布料的工廠。

Prada Re-Nylon系列詮釋多款招牌樣式,皆標以象徵革新供應鏈的三角形Logo標誌。圖為後背包(左起),52,500元;腰包,22,500元;肩背包,43,000元。

Camper 希望生產降低對環境影響的高質量鞋

西班牙鞋履品牌Camper與西班牙環保時尚品牌Ecoalf聯手創作Camper品牌史上最環保的鞋子:經典款Pelotas的輕量版,以回收塑料瓶、織物廢料和後工業廢料的創新面料製作。Camper也說,每賣出一雙鞋便向非營利組織「Ecoalf Foundation」捐贈2歐元,該項目與西班牙和泰國的漁民合作,共同回收塑料海洋廢物。

Camper自創立起即嘗試構建高質量鞋類的方法,並最大程度地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例如1975年推出的首款鞋子「Camaleon」,採用再生卡車輪胎、馬車帆布和廢舊皮革製成,被視為該品牌的先鋒精神。

Camper與Ecoalf聯手創作,邁向更有環保意識的時尚設計。

Camper Together with Ecoalf系列輕量版Pelotas鞋款(深藍色), 6,980元。

圖片提供/Camper、Pra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