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陳怡真鍾情帥氣尪 堅嫁「好」門 - 惡媳代表當歌仔戲新人 變身楊麗花娘子

陳怡真新婚5個月,臉上洋溢幸福笑容。(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陳怡真(左)在《忠孝節義》是楊麗花的娘子,兩人相濡以沫。(麗生百合提供)

陳怡真過去在8點檔常演出虐待婆婆的惡媳婦,堪稱「本土劇惡媳代表」,然而她本人個性溫柔,講話輕聲細語,跟過往角色完全不同;她近期在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中是楊麗花的娘子,兩人一見鍾情,她也開心指出自己和新婚5個多月的編導老公也算一見鍾情,「我們交往13年,之前我媽很反對我們交往,她覺得我拍戲辛苦,希望我找豪門嫁了,但我反而堅持要找『好』門,抗爭了很久。」

新婚情濃 生子聽天命

她透過友人介紹才認識老公,「我一開始看到他開輕航機的照片,就覺得很帥,之後逐漸透過MSN、再聽到他的聲音,就越來越滿意。」還笑說儘管愛情長跑多年,只要一時半刻沒見到老公,一碰面,心臟就會克制不住地噗通跳,相當浪漫;被問及是否有懷孕打算,她說:「我從小就想找白頭到老的另一半,也想要孩子,但不會特別打排卵針求子。」認為生小孩順其自然。

此外,陳怡真出道20多年,首度演出歌仔戲,還與楊麗花搭檔,讓她相當興奮,「我從小就愛看楊麗花歌仔戲,會披著床單,站在電視機前跟著唱、跟著比劃身手。」然而這回演出,她壓力超大,「以前我演過古裝戲、時裝劇,但這回完全不同,連走路都是考驗,除了身段、台詞、歌曲,還要記鑼鼓點,還好楊阿姨和亞蘭姊真的很用心教我。」

楊麗花伸手救援膝蓋受傷

陳怡真也提到有場她病入膏肓,要在楊麗花身旁滾下床的戲,她彩排時太緊張,很認真地滾了一次,沒想到楊麗花擔心她跌倒,立刻拉住她,卻被陳怡真一起拖著滾下床,膝蓋撞到床角,讓眾人驚呆全衝上來,「我當下超內疚,沒想到楊阿姨第一時間就說沒事,還反問我有沒有受傷。」事後她才知道楊麗花隱忍膝蓋的傷,只怕影響到她這個新人的情緒,讓她相當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