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CW玩嘻哈甩苦日子 一戰成名

BCW曾為適應入城市生活而不講母語,隱藏原住民身分。(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BCW曾在燒烤店、潮牌店工作,發現自己還是最愛音樂,決定放手一搏。(記者陳逸寬攝)

嘻哈歌手BCW參加饒舌競技比賽爆紅,今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NO COMPLY》廣受好評,後勢看漲,但在此之前,他曾經歷一段苦日子;BCW學生時期就認識很多玩音樂的朋友,雖然喜歡嘻哈音樂,但從來沒有想過要當歌手,直到退伍後在燒烤店、潮牌店工作,薪水微薄到讓他一度以卡養卡、負債累累,心裡不踏實,因此動念放手一搏,「發現離不開音樂這圈子,而且我好像有一些別人沒有的東西。」

隱藏身分 融入城市生活

BCW來自台東大武鄉和平部落,身上流著排灣族、阿美族的血液,小學三年級隨家人搬來台北後,卻為了快速適應城市生活,有意無意的不講母語,不主動表明自己是原住民,現在母語已忘光光,他坦言:「超後悔,現在回部落都聽不懂老一輩說什麼,爸爸也唸我『以後怎麼面對祖先』,現在一直在惡補。」

不過,逐漸拾回族裔身分認同的他,現在以原住民身分為傲,「我覺得在作品中大聲呼喊自己的出身,是很酷的事情,讓大家知道原來這個小地方,出了一個不錯的人。」他也發現自己出道後慢慢有了影響力,回到部落,路上小朋友都認識他,讓他意識到自己的使命跟社會責任,「要當一個好的榜樣,一言一行都有人在看。」

築夢成立部落音樂教育中心

BCW透露,期望未來能在部落成立音樂教育中心,「看過很多很厲害的孩子,不會看譜、沒受過正規教育,只是在旁邊看別人彈吉他,過一陣子就學會了,真的很有天分。」痛心一路走來看到許多暗藏才華的人,因為沒資源、家境不好喪失發光的機會,從此借酒澆愁過著頹廢的日子,他說:「我是因為幸運才獲得機會,若有能力回饋,1千個人當中能幫助到其中一個走上他想走的那條路,我也會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