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建宏遭拔官嗆告 怒批政治操作

郭建宏怒轟華視董事會罷免他,完全是黑手在政治操作。(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上任甫滿一年,昨天遭董事長陳郁秀突襲,在董事會以10比5通過不信任案撤換,並羅列他七大罪狀,以一張數千元發票作文章。郭建宏強烈反彈,憤怒指「不公不義、政治操作」,批幕後有黑手,反問陳郁秀:「請問11年來業績最好的總經理不適任,誰才適任?不聽話就拔掉,以後誰還敢來華視當總經理,只能說祝福華視了。」他認為所謂七大罪狀已涉人身攻擊,將對華視和陳郁秀提告到底。

對於七大罪狀,郭建宏氣憤難平,表示:「董事會說華視連年虧損,世大運發70萬業績獎金不合理,但業務部創造7千萬廣告收益,難道不該發獎金?華視是總經理制,這是我權限之內,而且獎金金額是各級主管決定,我並未插手;支付指定廠商高佣金的部分,我也已經改善許多;節目製播缺乏前瞻性,我來的時候導播只剩3個,想要多聘,又說要止血沒錢。」

董事會所指的一張發票,是指他在出國期間,卻 冒出發票報帳,郭建宏解釋,自己個性本來就海派, 當時人在國外不能出席早約定好的宴會,認為符合交 際範圍所以仍幫忙結帳,都控制在交際預算內,沒想 到竟成為被暗算的武器。他昨天說,其實他在任內已 遭受不少不合理壓力,多次擋下「請託的」人事任用案,包括陳郁秀要求他將原整合行銷部經理劉俊麟升為新聞部經理,背後其實是郭倍宏的指示,他不從,不願變成外界所稱的「小民視」,劉俊麟就離職轉任郭倍宏特助,「不聽話」、「不願 接受董事長及其他董事的人事安排」也成為罷免導火線之一。

事實上,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十分針對郭建宏傳聞已久,郭建宏昨天表示,其實去年11月初,他就曾耳聞「罷免」一事,但因程序不符遭擋,對於董事長及部分董監事的惡意抹黑,他絕對告到底,但不會擺爛不交接。當初,他力邀張菲、余天等人回來華視「冷灶」開節目,如今他卻被鬥下台,「還是希望他們能夠繼續做下去,不要因為我離開而不做」。

郭建宏任內成績不俗,投入30多年專業經驗炒熱「冷灶」,任內完成世大運轉播、並找余天、張菲回鍋開兩檔綜藝節目,自製節目比例達成NCC要求、將華視虧損從3億降低為1.6億,成為公廣集團11年來虧損最低的一年,卻突被董事會要求下台。先前有報導指出華視內鬥嚴重,並指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安排自己人馬進華視,其中現任財務經理張瑞芬是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的小姨子、副總經理林秀霞則是民視董事的老婆,華視員工皆私下議論不滿。對照郭建宏聲明中指出,有「黑手」伸進董事會,受訪時也強調自己被「多方夾擊」,顯示這一切脫不了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