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腦癌 陳立宏病逝享年52歲

陳立宏昨因腦癌病逝,圖為今年初到嘉義新港採草莓,當時氣色看來還不錯。
(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林俐瑄、林惠琴/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陳立宏2年前罹患腦癌4期,19日昏迷送台北榮總治療,台北榮總昨代家屬發出聲明指出,陳立宏罹患腦惡性膠質瘤,2015年1月31日在該院接受開顱手術移除腫瘤,術後接受放射線合併化學治療,同時接受標靶藥物治療,但後續追蹤檢查發現腫瘤復發,並於今年6月19日昏迷入院,經診斷證實中樞神經系統衰竭,家屬決定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昨日12時52分宣告不治,享年52歲。

陳立宏小檔案

2年多前,他短時間不斷發生車禍,起初以為眼睛出了問題,到醫院檢查,竟發現是腦癌四期。仍是壯年的他,如被判死,心情恐懼無助,曾自問:「我不菸不酒、生活乏味,怎麼會是我!」積極抗癌、復健的他,一度傳出病況好轉,曾多次表達自己「不想死」。

2015年1月陳立宏第一次開刀,接受多次昂貴的標靶治療與免疫治療,狀況一度好轉,自己也認為「看見奇蹟」,他持續積極治療,上節目時還開心說:「我還活著!」沒想到,去年3月因放射治療輻射影響,腦組織潰爛壞死,緊急2度動刀,右眼視力及右半身自此受影響。

即便行動不便,陳立宏不向疾病妥協,每周複診,也積極復健,增強四肢活動功能。2016年8月,他拄拐杖現身《新聞挖挖哇》,還能暢談病況;今年5月張啟楷探視,他坐在輪椅上,吞嚥困難、也不太能說話,只能點點頭表達。

陳立宏與老婆育有兩個女兒,他曾說過:「想等著牽著女兒走紅毯。」這個意志促使他堅強對抗病魔,無奈最後未能完成心願。

抗癌2年負擔龐大醫藥費,陳家今年賣房變現,家中經濟恐出現問題,已有多位好友表達願幫忙後事。陳立宏遺體昨已送至二殯,家屬低調不對外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