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惠姍同心共蘊琉璃 蔡英文出訪伴手禮

蔡英文(右)將出訪巴拿馬,左為巴拿馬最高法院院長亞優。
(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將於6月24日至7月2日出訪巴拿馬與巴拉圭兩邦交國,為期8天的「英翔專案」也是蔡就任總統後後首度出訪外邦,蔡英文將攜帶什麼台灣藝術品贈予邦交國也備受矚目,其中一項就有藝術家楊惠姍擔任總監的琉璃工房作品「同心共蘊」。

楊惠姍的琉璃藝術「同心共蘊」將成為總統出訪送給邦交國的贈禮藝術品。(琉璃工房提供)

據了解,總統府主動挑選「同心共蘊」作品,就是看上該作品呈現著「心與天地同寬」以及「萬象生機不息」的美好意涵,另外該件作品代表著重視和平以及與夥伴共榮共美的積極意象。楊惠姍表示,琉璃工房堅持「有益人心」的觀念,也希望透過作品將理念傳遞給收到該項作品的人。

琉璃藝術「同心共蘊」由一大一小、一陰一陽的葫蘆構成,四周有水紋圍繞,從不同角度觀賞會有不同的效果,葫蘆也指福祿,有「福祿生生」的意涵,該作為楊惠姍2014年6月時所創作,尺寸則為9.1*4.4*12.8c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