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年後才知道…《九品芝麻官》的「她」竟是《後宮甄嬛傳》的皇后

蔡少芬演出《後宮甄嬛傳》中的皇后而在台灣走紅。(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我空虛、寂寞、冷啊」是「星爺」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中的經典台詞,而說出此台詞的該角色「如煙姑娘」本是一名青樓女子,出現時間不長,卻讓人印象深刻,怎料,過了29年後網友才發現,原來該女演員,正是飾演《後宮甄嬛傳》的皇后演員蔡少芬。

1994年周星馳的電影《九品芝麻官》就有蔡少芬(圖)的身影。(翻攝自微博)

1994年上映的電影《九品芝麻官》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港劇,其中多段經典台詞仍是台灣鄉民的流行網路用語,沒想到,當初劇中飾演青樓女子「如煙姑娘」的演員,正是蔡少芬,讓眾多網友大吃一驚,全因與她在《後宮甄嬛傳》中所飾演的烏拉那拉氏皇后大相逕庭,被網友狂讚果然是專業演員。

蔡少芬可說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翻攝自微博)

而蔡少芬曾說過,回想起年輕時與周星馳合作,「我看著周星馳在我旁邊,我就一直抖,真的是緊張得不停的抖,然後他們說action(劇組術語,開拍的意思)我就突然間沒事了,演完了看到他又在抖…」更透露《九品芝麻官》正是自己演出的第一部電影,讓她備感壓力,回想起來仍覺得當時快要發瘋了。

☆相關新聞☆

【陳維齡「撞臉了」超像  《甄嬛傳》她一出場被喊:師母好】

【《後宮甄嬛傳》果郡王真的存在!光榮下葬陵墓卻被盜光光】

【《後宮甄嬛傳》你看懂了嗎?「她」首次侍寢就讓皇上爽歪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