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枝裕和率先開胡!《怪物》奪酷兒棕櫚獎 日本電影首例

《怪物》演員永山瑛太(右起)、安藤櫻、導演是枝裕和、黒川想矢、柊木陽太和編劇坂元裕二(後排左)出席坎城影展,獲熱烈歡迎。(路透社)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日本電影首例!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聯手編劇坂元裕二推出的電影《怪物》,入圍第76屆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27日率先開胡,在坎城會外賽獲得酷兒棕櫚獎,這部有著LGBTQ元素的電影,也是日本首部獲得此獎的片,引發關注。

2010年創立的酷兒棕櫚獎是坎城影展的會外賽,評審團在10天內看了12部作品,最後一致通過由《怪物》獲獎,「2個不符合社會期待的少年交織出的美麗故事,帶給那些酷兒以及被世界拒絕的所有人提供強而有力的安慰,這部電影能拯救人生。」

是枝裕和感謝評審能一致選擇這部電影,表示從4年半前就開始構思情節,一直在思考這兩位少年內心的糾葛,以及該如何面對,「我想講的都在電影裡面了,身為導演的我再多說什麼都是畫蛇添足,謝謝大家對這部電影的喜愛。」

是枝裕和2018年憑藉著《小偷家族》獲得坎城金棕櫚獎,今年攜手編劇坂元裕二、已故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推出電影《怪物》強勢回歸,該部卡司陣容堅強,找來影后安藤櫻、永山瑛太以及兩位童星黑川想矢、柊木陽太主演,受到好評。

受到矚目的還有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的電影《PERFECT DAYS》,該片以東京澀谷的公廁為故事背景,集結日本影帝役所廣司、《First Love 初戀》的山田葵、中野有紗、田中泯等人演出,役所廣司在片中飾演一名公廁清潔工,演技獲得肯定,該片在坎城放映後,現場起立鼓掌大約10分鐘,甚至有觀眾大喊「Bravo!」

役所廣司以《完美的日子》順利拿下坎城影帝。(法新社)

役所廣司害羞地說:「大家都很會稱讚人欸,導演告訴我,如果有人稱讚你,不要覺得自己很好,如果你被批評了,也不要否定自己,用電影來說話。但我收到這麼熱情的掌聲時,發現觀眾是很高興的,我單純的也覺得很高興。」

役所廣司在2006年曾經憑藉著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電影《火線交錯》來到坎城,暌違17年,役所廣司有感而發:「相隔17年啊…來到這裡真的是很困難,為了讓更多日本電影上坎城,我會更努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