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轟診所對女兒沒愛心 兒科醫不忍怒揭真相:已冒被罰風險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藝人蔡允潔去年5月和老公詹甫彥結婚,並生下女兒「小福星」,她近日發文表示公公在幫忙照顧時不小心弄傷孩子,便帶受傷的孩子到小兒科治療順便打疫苗,醫護人員卻不願幫忙清理傷口,只拿藥膏叫她回家自己弄,打針動作也很粗魯,氣罵「沒愛心幹嘛開診所」。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發聲為診所抱不平,「兒科醫師秉持『專業』照護兒童,並不是在販賣愛心。」

蔡允潔控訴診所對女兒沒愛心。(翻攝臉書)

謝宗學轉發蔡允潔的貼文,表示弄傷孩子的是阿公,幫忙處理傷口、打疫苗的是醫師,「結果醫師換來的是沒同理心和沒愛心的罵名?」他直言開小兒科診所是兒科醫師秉持「專業」照護兒童,並不是在販賣愛心。他強調一般小兒科診所屬於兒童內科診所,通常不太處理外傷病人,更別提依照規定,接種疫苗時不能做其他醫療處置或開藥,該診所已經冒著被健保處罰的風險卻換來一陣怒批。

謝宗學怒批不知道為什麼某個行業的人特別喜歡在臉書粉專抱怨醫療人員?是覺得自己很有名氣、很有聲量?還是想藉由這樣的行為得到更多關注?」

謝宗學強調小於1歲的兒童接種疫苗時最好的做法就是快狠準,才能減少孩子恐懼的時間,也減少接種疫苗時造成的不適,更呼籲大眾能用理性的觀點看待醫療行為,不是單方面濫情控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