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淇「隱疾纏身」暫緩拍攝頻率:嚴重時無法入睡

舒淇多年來深受過敏困擾。(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46歲金馬影后舒淇近日接受時尚雜誌《ELLE》專訪,暢談一路走來的心境,自認受到上天眷顧「每個導演都在我身上雕刻過一把。」她對此心懷感謝。訪談中,她罕見揭露自身隱疾,坦言多年來深受「過敏困擾」,讓她不得不放慢拍攝頻率。

舒淇提到幾年前過敏情況嚴重,最頻繁的時期,她必須時時刻刻嚴陣以待,除了備齊抗過敏藥外,還要用一整個行李箱裝防護用的毛巾。半夜過敏症狀也會無預警發作,導致整晚無法入睡,她嘗試過各種方式,只為能睡個好覺。

舒淇在電影《尋她》飾演孕婦。(翻攝自微博)

不僅自身難耐,過敏也會影響到鏡頭前的表現,她自我要求高,若狀態達不到標準,就會對自己感到生氣,因此過去幾年,舒淇不得不暫緩拍戲的頻率,讓身體有時間休息並修復免疫系統。後來再度投入電影《尋她》的拍攝,她表示「不是說人七年會換一次整體的細胞嗎?我想應該好一點了吧。」

為了能抵擋廣東七、八月的日曬,舒淇塗上厚厚的防曬霜再穿上肉色的防曬服,盡量避免自己遭到強烈日曬而引發過敏。片中她飾演孕婦,和導演商量後,決定幾近素顏狀態,並且讓膚色黑一點,狀態凌亂一點,這樣不僅貼近角色生活環境,即使過敏臉腫也可以得到掩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