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明月籌300萬醫藥費換肝 曹雨婷不捨:她熱愛舞台

連明月(右)去年7月與好友「鳥來嬤」吳敏受邀參與艋舺文化節演出。(曹雨婷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70歲資深歌仔戲演員連明月1年前身體出現狀況,被診斷出肝硬化,她積極配合治療及控制,去年12月初驚傳病危,之後情況稍有好轉,12月19日接受換肝手術,開刀後心臟情況不佳,今(16日)清晨4點16分身體狀況急轉而下,急救了1個小時,最後仍宣告不治,死因為心臟積水。

黃志強(左起)、連明月、吳敏、劉明珠和司馬玉嬌合體,勾起一代人回憶。(黃志強提供)

由於換肝手術需要300多萬的醫療費,手頭不寬裕的連明月 這段期間一直在籌錢,演藝工會理事長曹雨婷表示,只要工會有活動,就會替連明月安排工作,「她非常喜歡舞台,去年7月我找她來當2022艋舺文化節主持人,本來預算只夠請一位主持人,但我想幫她,就邀請連姊一起來主持,大家都在想辦法,她還沒進醫院以前,工會10月有替她申請文化部的急難補助案,跑完流程後,款項12月25日下來。」

曹雨婷替連明月安排工作、申請文化部急難補助案。(曹雨婷提供)

曹雨婷進一步提到,「從進入演藝工會,接下理事長這個重擔的工作,和連姊結下了這份緣,雖然我很不捨,可是我心裡有安慰自己一直有在實質上的幫助連姊。」連明月不識字,她去年10月到工會填寫急難補助案申請資料時,都是曹雨婷代筆,「她說什麼我就幫她代筆寫,所有的資料都做好了,最後再讓她簽名。」

曹雨婷接獲連明月病逝噩耗難過落淚。(曹雨婷提供)

曹雨婷表示,連明月的死因為心臟積水,「連姊的兒子換肝給她,可惜還是挽救不了。」她透露連明月曾跟康凱說:「你是修了八輩子的福,才會娶到雨婷。」她泣不成聲說:「聽到這消息真的很難過,而且還在過年前,我們都很慚愧,對她的幫忙還不夠。」感慨有掉不完的眼淚.

連明月向來尊重後輩,曹雨婷與連明月感情深厚,「連姊很客氣,也很尊重大家,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祝福她在天上輕鬆地過日子,她放下所有病痛,跟著菩薩修行。」也因適逢農曆新年,很多程序無法走,目前連明月的遺體暫放冰櫃,預計年後舉行告別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