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耀明超愛台灣有著台客魂 男友愛相隨抵台倒數

〔記者陽昕翰/專訪〕香港歌手黃耀明週末將在台北開唱,他悶了3年多終於能舉辦演唱會,內心充滿期待,透露人在香港的圈外男友已報名旅行團,打算跟團朝聖他的演出。

黃耀明上次來台灣參加金音獎,男友愛相隨甜蜜同行,至於現在身邊有伴嗎?他受訪大方回應:「就是同一個男朋友沒有變,都還在。」只是近期香港民眾來台灣無法自由行,需要報名旅行團才有辦法到台北看演唱會,提到男友已經報名跟團,希望能順利來台灣。

黃耀明週末將在台北開唱。(記者胡舜翔攝)

距離黃耀明上次在台灣開唱過了4年,這次一口氣要舉辦3場演唱會,坦言心情特別緊張,演唱會將搭檔「拜金小姐」的李端嫻及「絕命青年」的Soni兩位優秀的香港音樂人。

黃耀明談到:「很多香港人都住在台灣了,這次準備跟她們一起合作,跟這兩個女孩子表演特別開心,演唱會有電子的部分,也有吉他,她們都是我認識很棒的樂手,出生在兩個不同年代。」

黃耀明在90年代就來台發展,與台灣一直有著很深刻的緣分。(記者胡舜翔攝)

有感近年香港局勢及全球疫情,黃耀明有了到世界各地走走唱唱的想法,至於未來是否考慮搬來台灣生活?他說:「我覺得邊走邊唱,也有不同感覺,我需要多花點時間到外面走走,呼吸不同的空氣。」明年打算至歐洲舉辦巡演,想要在不同的城市體驗生活。

其實台灣與黃耀明一直有著很深刻的緣分,他在90年代就來台發展,從小更是被台灣的音樂滋養,自認血液裡有著「台客魂」。

黃耀明透露,兒時跟著家人聽姚蘇蓉、青山的名曲,學生時代就愛聽台灣的民歌,「台灣歌都很好聽的,到了中學我就喜歡聽民歌,我都聽金韻獎的作品,包括齊豫。」

特別的是,黃耀明來台灣發展更迷上了台語歌,他一一細數最愛,「我好喜歡《苦海女神龍》、《舞女》、《港都夜雨》,真的想過,我想要出一張台語專輯。」黃耀明「邊走邊唱」演唱會明年1月1、2日在台北Legacy,1月7日轉戰高雄LIVE WAREHOU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