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席琳狄翁自爆罹罕病!悲痛發聲「面對挑戰很困難」

席琳狄翁透露自己罹患了「僵硬人症候群」。(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54歲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今(8)日在個人社群透露,將取消歐洲演唱行程,因她罹患「僵硬人症候群」(Stiff person syndrome),該病的發病率是百萬分之一。

席琳狄翁在IG發文表示,自己一直是一本打開的書,「我以前不準備說什麼,但我現在準備好了。我長期以來一直在處理我的健康問題,面對這些挑戰並談論我所經歷的一切,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

席琳狄翁表示,自己每天都在和運動醫學治療師一起努力,以恢復力量和再次表演的能力,「但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場鬥爭,我所知道的就是唱歌。這就是我一生所做的。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她也向歌迷喊話:「我非常想念你們。我想念你們所有人──在舞台上,為你們表演。我在表演時總是付出100%。但我的條件不允許我現在為你們表演。」她說此刻她別無選擇,只能專注於健康,「我希望我正在康復的道路上。這是我的重點,我正在盡我所能恢復,非常感謝你們在我的社群媒體上表達的愛和支持,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最後要大家照顧好自己,注意身體健康,「我非常愛你們,我真的希望能很快再見到你們,謝謝。」

僵硬人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主要症狀為軀幹及近端肢體僵硬、緊縮,尤好發於腹部與下背部的肌肉,患者多於成年後發病。

根據外媒,該病被定義為「一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大腦和脊髓)的罕見自身免疫性運動障礙」,患有這種疾病的人首先經歷軀幹肌肉僵硬,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造成腿部和身體其他肌肉的僵硬和僵硬,報導也指出,該病症目前無法被根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