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震東初執導被看出天分?自嘲九把刀只想看笑話

金馬新導演論壇,左起曾英庭、孔慶輝、劉國瑞、何書銘、柯震東。(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新導演論壇今(16)舉行,入圍者柯震東、劉國瑞、何書銘、曾英庭、孔慶輝出席交流創作心情,柯震東強調自己不是單純從演員轉換跑道,而是鐵了心、非常堅決要當導演,還說原創故事九把刀不是看到他有天分才建議他執導,「我覺得他只是想看我笑話而已!」

柯震東以《黑的教育》入圍最佳新導演。(記者潘少棠攝)

柯震東首次執導《黑的教育》,直說想避免被前輩教導,「我怕我的想法會因為他們的經驗、優秀作品被影響,後期就變成我一個人來」。片中找來金馬獎最佳導演戴立忍演出,柯震東說「他說什麼都好,他換上戲服,連我都有點怕!」

他說其實是自己顧慮太多,「他也是導演,不用拐彎抹角或害怕」,更以10年當演員的經驗去導戲,還和演員喝酒喝到5點討論角色,形容角色是大家一起創作出來的,很喜歡這樣的合作模式。

何書銘創作《花路阿朱媽》的靈感來自自己的媽媽。(記者潘少棠攝)

來自新加坡的導演何書銘,透露創作《花路阿朱媽》的靈感來自自己的媽媽,因為高中就念電影,拍攝短片認識新加坡導演陳哲藝,他建議他「去參加一個團」,他就真的去跟了一個5天的大媽旅遊團。

何書銘說學生時代看了很多韓劇和韓國電影,坦言語言是很大挑戰,包括韓國資深演員鄭東煥拍完看起來不太開心,他就找他一起去喝酒,原來鄭東煥覺得因為語言不通,沒辦法呈現最好的表現。不過,何書銘說,女主角洪慧芳跟韓國演員合作時有很微妙的默契,可見雖然有語言隔閡,需要多費心力溝通,但合作跨國電影有時候不一定要有共同語言。

劉國瑞以《白日青春》入圍最佳新導演。(記者潘少棠攝)

執導《白日青春》的劉國瑞從馬來西亞到香港,本來讀商科,後來修了紀錄片課程,從此影響他的人生,還因為參加過金馬課程,認識了香港知名導演陳果、鄭保瑞等人,沒想到今年跟「老師」鄭保瑞在本屆金馬獎交鋒,一同角逐最佳劇情長片。

孔慶輝以《海鷗來過的房間》入圍最佳新導演。(記者潘少棠攝)

澳門導演孔慶輝今年憑《海鷗來過的房間》入圍,透露大學時曾來台念廣告,開啟對影像的渴望和啟發,他曾擔任舞台劇演員,畢業後回澳門再重回劇場。為了《海》片磨了好多年,曾2、3年都沒收入,去年還去考了計程車的證照,沒想到考完就入圍金馬,笑說之後再看看要不要回去開計程車。

曾英庭以《查無此心》入圍最佳新導演。(記者潘少棠攝)

《查無此心》導演曾英庭說,大學時遇到資深媒體人、現任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開課,開啟他成為導演的契機,曾寄信「騷擾」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沒想到聞天祥溫暖的回信給他,開玩笑說會成為導演「應該是聞老師害的吧!」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