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程予希奪金鐘後再曝新身份 謝恩孟耿如經驗傳授

程予希醉心於繪畫。(34的ㄅㄅ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程予希以《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獲今年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近日除了忙宣傳民視新戲《決勝的揮拍》,還斜槓升格畫家,籌備多時的首場個人畫展《34的ㄅㄅ》將於11月11日在「鬧空間 NOW space」展出。程予希自認受到在廣告公司上班的父親影響,讀書時期美術分數也都很高,小時候每天還拿家裡日曆紙背後畫畫,特別的是,畫畫居然在日後也成為她準備角色功課的一種儀式,讓她發現到畫畫這件事在她生命中佔據了很重要的位子。

讓程予希重拾畫筆,再次作畫的關鍵人其實是閨蜜孟耿如,因孟耿如去上水彩課,問程予希有沒有興趣一起去上,當時處在低潮的她沒多做考慮就答應。在繪畫過程中才又發現,作畫可使自己心思安靜下來,「不但非常專注,也是一種舒壓方的式,每當投身畫裡就能感受到無比平靜。」

程予希的繪畫很有個人風格。(34的ㄅㄅ提供)

在策展這段從零到有的期間,程予希很感謝孟耿如大力相挺,有策展經驗的孟耿如也傳授經驗,跟她說:「辦個人畫展,心理素質要強大一點,就算只有1、2人來看,沒有人買畫也是很正常的,心情起伏不要過大,用平常心來看,這就是一個非常棒的分享。」

程予希斜槓畫家。(34的ㄅㄅ提供)

程予希當時因累積太多畫作家裡已無空間,孟耿如還大方出借畫室擺放,甚至在生小孩、做月子時,直接把鑰匙交給程予希,讓她自己自由進出使用畫室,還供應她畫布、顏料使用。程予希感激說:「辦展瑣碎的事情真的太多了,自己零經驗要從無到有籌劃,有很多東西其實沒有概念,真的太謝謝耿如無私的分享,如果沒有耿如,我的畫展不可能辦得出來。」

程予希個人首場畫展《34的ㄅㄅ》,將於11月11日到20日展出,現場除精心畫作外,她也親自錄製語音導覽,希望前來觀賞的人透過視覺聽覺,感受每一幅畫創作背後的故事,展覽期間畫作也將販售,及推出限量周邊商品,供海內外喜愛的粉絲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