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九重陽節傷痛 前主播蕭裔芬悲嘆愛要即時

前主播蕭裔芬4日為離世7年的父親準備了七菜一湯祭拜供品。(翻攝自蕭裔芬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4日是農曆九九重陽節,也是華視、東森前主播蕭裔芬父親離世7週年忌日,3天前她開始張羅祭拜供品,準備了七菜一湯,都是爸爸生前愛吃的菜。

蕭裔芬獨自一人煎炒煮炸、汗流浹背,擺滿供桌以後,突然有種荒謬感覺:「這些食物,在爸爸往生前幾年,我幾乎從來沒讓他吃過!」她嘆說表面上是維護爸爸健康,實際上是貪圖自己方便,「說穿了就是不用心,讓爸爸臨終前幾年,很少讓他享受到吃的樂趣。」

蕭裔芬想起父親還在世時,她工作家庭兩頭燒,每天都像在打仗,「爸爸被診斷有帕金森和失智症,沒辦法穩定拿筷子,常弄得到處都是,我們給他戴上圍兜;當時的我,竟只為了清潔方便,殘忍剝奪他自己拿碗筷,愛吃什麼、不吃什麼的權利。」

如今想起來,蕭裔芬坦言那時也不曾問過父親:「你最想做什麼事?你想去哪?我陪你一起!」其實,那時的她,根本沒耐心去讀失智老人的內心世界,即使當時她號稱全世界最愛他的女兒,現在想起來,只有酸楚和痛心。

「太艱難了,陪伴父母打人生終場戰的悲壯在於,即使你拚盡全力,也終究是輸家」,爸媽相繼離世,蕭裔芬失去父母的這幾年,還是常常想著:「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真的可以做得更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