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甜心主播轉戰醫界 台美各霸一方沒有甄嬛鬥

楊珮(右)與周艾齊多年不見,23日兩人相聚,20年前為新聞打拚過往成為聊天話題。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東森新聞台前主播楊珮婚後把老公拐騙,舉家移民美國休士頓,目前從事醫療口譯工作,協助華人在美就醫,她前同事周艾齊,則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執行長,兩人有志一同卸下新聞主播投身醫界,傳為佳話。

上個月底,楊珮帶著一對兒女在闊別近3年返台探親,23日和周艾齊相聚,2人多年不見,3年前才在臉書重逢,楊珮笑說,當主播時周艾齊是前輩,現在也比她早投入醫界(周艾齊2011年跨入醫界),「我們都從光鮮亮麗主播轉職完全不同領域的醫界,這需要很大勇氣,但我們都做到了。」

楊珮曾任三立、東森新聞台主播,當年甜美播報風格令人印象深刻,目前隨老公定居美國休士頓。(翻攝自楊珮臉書)

楊珮說,目前從事醫療口譯是個嚴謹工作,每天戰戰兢兢擔任醫生和病患間的橋樑,「口譯必須不帶個人情緒,真實把一方想法充分且完整轉述給對方」,因為一個口譯不清楚可能會影響病情,對楊珮來說,這是責任很重大工作。

而周艾齊投入醫界已逾11年,她告訴楊珮自己還有很多仍要學習地方,雙姝也聊起當年同台為新聞打拚辛酸血淚,周艾齊和楊珮不約而同告訴記者:「我們才沒有主播甄嬛鬥,在那個單純年代,我們一心只想好好工作。」

投入台灣醫界後,這幾年周艾齊多次造訪關島,關懷當地醫療發展。(周艾齊提供)

歷經逾20年人生打拚與轉換跑道,楊珮開心能在返台與前輩周艾齊重逢,兩人聊著當年單純新聞閱歷,更慶幸能坐下來暢聊往事,相互分享醫療新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