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迷許願修復清單第一名在高雄上映 史哲:永遠的大哥分享江湖路

台灣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銀幕首映迄今30年,被列為「影迷許願修復清單」第一名。(翻攝史哲臉書)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經典黑幫電影《少年吔,安啦!》銀幕首映迄今30年,被列為「影迷許願修復清單」第一名,本週將在高雄電影館上映,為台灣黑電影經典系列打頭陣,高市副市長史哲今指出,永遠的「大哥」高捷會在映後講座分享江湖路。

史哲指出,少年吔,安啦能上映,要謝謝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與同仁們的用心溝通、張華坤製片離世前的允肯、及修復團隊的努力,從這週末起,影迷可再次感受這部經典的狂躁撼動。

永遠的黑幫大哥高捷,週六將在高雄電影館分享拍片心得、暢談台灣電影發展。(記者王榮祥翻攝)

他介紹高市電影館7月的「台灣搖滾黑電影經典」專題,精選90年代台灣黑幫電影代表作包括《少年吔,安啦!》、《南國再見,南國》、《只要為你活一天》,重現台灣黑電影中的激烈搖滾。

電影館將在7/9(六)13:00,舉辦《少年吔,安啦!》映後講座,難能可貴邀請到劇中主要演員、永遠的黑幫大哥高捷,現場分享拍片心得、暢談台灣電影發展。

史哲表示,少年吔,安啦!由徐小明執導、侯孝賢監製,此次以4K數位修復重新放映,本片曾是首部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做為閉幕片的台灣電影,劇情聚焦在兩名只會打架滋事的17歲少年,在初次見識喋血事件之後,命運從此翻天覆地。

黑社會本色演出的顏正國,曾憑此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卻隨即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入獄遭獎項除名,本片原聲帶更是樂迷必收的新台語歌運動經典,無論電影或音樂,在在展現台式搖滾的純粹與狂放。

曾獲第49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的《南國再見,南國》,由侯孝賢執導、朱天文編劇,主要演員高捷、林強與伊能靜對戲張力十足,片中角色的宿命情節,暗喻當年黑金政治與社會病態的問題所在,本片也是林強首次為電影配樂,一曲自我毀滅成電影最佳註腳。

陳國富執導、侯孝賢監製的《只要為你活一天》,是90年代台灣電影中相當特別的存在,以驚悚類型片大膽處理看似荒誕的台北都會故事;由林強飾演的阿峰無意間捲入一樁綁票案,卻因此讓身邊的人一起陷入危及生命的風暴。

「台灣搖滾黑電影經典」在7/8(五)正式開跑,電影館特別舉辦多場座談活動,7/9(六)13:00映後座談,邀請高捷與影迷一同回顧當年拍片相關心得;7/23(六)13:30場次則由剪接大師、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廖慶松出席,在映後分享與侯孝賢、楊德昌等導演合作經驗,暢談台灣電影發展。

7/10(日)15:30更特邀艾比路唱片行創辦人陳建勳,舉辦主題講座「無情的世界,無聲的所在:台灣搖滾黑電影經典」,在電影館以黑膠播放精選搖滾黑電影歌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