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摯友明金成一句話 蕭淑慎下海當媽媽桑

蕭淑慎在《外送英雄》飾演夜總會媽媽桑。(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蕭淑慎在明金成的遺作《外送英雄》前導片飾演夜總會媽媽桑,她透露接獲邀約時,考量身體狀況,劇組允諾一天之內便可拍完戲份,製作人還說:「明金成說妳一定要來啦!」最後拗不過好友請託決定演出。

蕭淑慎與明金成是超過20年的老友。(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蕭淑慎談到,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演什麼,更沒有所謂的劇本,「明天都要拍了,我都不知道我要演什麼?也不知道是什麼狀況,我真的是到前一天才知道演一個媽媽桑。」當時明金成跟她說:「老蕭!老蕭!妳來就好,反正大概那個方向,然後照這樣的狀況去詮釋那個氛圍。」

李沛旭(右起)、蕭淑慎、瑭霏在明金成遺作《外送英雄》有精彩演出。(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蕭淑慎透露,與明金成認識許久,2000年兩人與那維勳在花東拍攝導演鄧安寧執導的民視劇場《聽海》成為莫逆,她稱自己是獨行俠,很多同仁幾乎合作完便不聯絡,唯獨明金成是其中一位會聯絡的老友,「他沒有變,他給我的感覺就還是二十年前那個樣子,即便他是個導演仍都非常照顧人,而且他是很會照顧每一個人的情緒,這是我覺得很難得且難能可貴的特色。」

瑭霏(左起)、蕭淑慎、李沛旭合作《外送英雄》。(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蕭淑慎曾跟明金成說「你都沒有變。」對方則笑回:「就變胖嘛…不然為什麼會當導演?就是變胖了演員幹不下去啊!」雖然明金成大她沒幾歲,但她總是感受對方的溫暖,因此也萬般不捨老友的驟逝,對於能接演《外送英雄》深感榮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