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項婕如跨入元宇宙 首度擔綱AR劇場《劍魂如初》

項婕如(左)擔綱主演AR劇場《劍魂如初》。(劍魂如初提供)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項婕如擔綱演出的AR劇場《劍魂如初》,首度於台北國際書展亮相,該劇號稱台灣原創小說中「最強IP」的奇幻作品《劍魂如初》,已吸引韓國和美國影視公司,項婕如今(3)也和小說作者懐觀共同出席沙龍座談會。

《劍魂如初:尋找蕭練》為AR劇場型式,橫跨音樂、劇場、未來內容三大領域,由懷觀和共同製作人馮勃翰操刀下,並邀請到劇場名導傅裕惠設計橋段,由音樂鬼才柯智豪執行配樂,並以文策院的4DViews高科技虛擬攝影棚拍攝,搭上元宇宙浪潮,推出數位體驗內容。

項婕如擔綱主演AR劇場《劍魂如初》。(劍魂如初提供)

項目婕如在今天(3)沙龍座談會上,和小說作者、製作人分享了催生和參與《劍魂如初》AR劇場的心得感想,大家都覺得AR劇場這種結合小說文本、表演藝術及新科技而呈現的新形態未來數位內容十分具感染力。項婕如回顧當初拍攝過程,因為要在空無一物的虛擬攝影棚做一鏡到底的演出,她表示花了不少心思揣摩,而且她自身也是相信萬物皆有靈,這是她繼漫改劇《神之鄉》後,首次嘗試AR劇場演出,最後看到成品自己也十分驚艷。

項婕如(左)擔綱主演AR劇場《劍魂如初》,右為小說作家懷觀。(劍魂如初提供)

《劍魂如初》是懷觀的奇幻系列小說,講述身為古物修復師的女主角應如初進入古物修復公司,卻意外愛上青銅劍化形的同事蕭練,與古物展開精采的愛恨情仇。小說在出版前就被韓劇原著《鬼怪》的韓國出版社相中,買下四本小說的韓文版權,此外也已吸引美國和韓國的影視公司關注,洽談翻拍的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