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閉幕》湯唯無緣影后 評選爆拿獎「潛規則」?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第75屆坎城影展台灣時間今(29日)凌晨閉幕,韓星宋康昊順利以電影《嬰兒轉運站》順利封帝,成為韓國男星第一人;呼聲高的「韓國媳婦」湯唯,這次憑《分手的決心》錯失影后,敗給《聖蛛》(暫譯)伊朗女演員札拉阿米爾·阿布拉希米。有業界人士分析,湯唯與影后擦身而過,或許是因為坎城評選的「潛規則」。

湯唯這回無緣坎城影后,有一說是受到坎城給獎「潛規則」因素。(翻攝自IG)

根據坎城評獎規則,同一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影片,若同時獲得兩獎,組合只能是「最佳劇本+最佳男/女演員」,或是「評審團獎+最佳男/女演員」,《分手的決心》導演朴贊郁勇奪「最佳導演」,因此該片就沒有機會拿下其他獎項,如2016年第69屆坎城影展的《新居風暴》,就同時拿下「最佳劇本+最佳男演員」獎。

湯唯在《分手的決心》飾演「弒夫黑寡婦」,性格神秘多變,讓「刑警」朴海日不知不覺著迷於她的魅力中。

對於影后「爆冷」,有中國網友仍替湯唯抱不平,直說:「就算不是湯唯,也不該是她」,還有看過電影的影評人說,「《聖蛛》明明是男主角更具競爭力,為何是女主角拿獎。」也有人認為,「不管有獎沒獎,這回已經攢足人氣,下回再戰就好!」《嬰兒轉運站》、《分手的決心》分別於6月24日、7月22日在台上映,《聖蛛》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