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女主播誤喝清冠一號!「驚人副作用」嚇壞:沒確診別試

前主播蕭彤雯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及時事。(翻攝自IG)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已超過百萬人,中藥「清冠一號」需求量大增,甚至供不應求,不過前主播蕭彤雯今(20日)逆風發文,表示雖然很多中醫及中藥行都說清冠一號可以「當保養」,但她日前喝了清冠茶包,卻導致身體出現不適現象,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跟從,「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吃!」

蕭彤雯在臉書寫下長文,透露前不久收到友人送的防疫茶包,沒想到才喝了2天,整個人像是嚴重受涼,開始有流清鼻水、喉嚨癢癢、手腳冰冷、頭昏體虛等症狀,問了朋友才知道,原來茶包裡面有清冠一號的十種配方。

清冠一號非確診者,不建議服用。(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蕭彤雯得知後,大驚失色的說:「這要確診才能吃呀!怎麼能當一般保養用的茶包呢?」但朋友解釋:「不會呀!我們合作的中醫師說可以。」她知道對方是一釋好意,而且本身也有在喝,「但我跟他看法不同、身體反應也不同。」

當天蕭彤雯上節目,遇到一位習得中醫的好友,就指出清冠一號成分太寒,健康者喝了反而可能降低免疫力,儘管她喝的茶包藥效相對溫和,對原本體質正常或偏寒的人來說,還是會有所影響。

事實上,衛福部早有明確說明清冠一號「確診才能吃」,蕭彤雯表示,雖然這段期間還有資深中醫跳出來稱可以吃保養,但以她親身體驗來說,藥效還是太寒,直言:「厲害的藥物有機會救你一命!但那是在生病時。當身體健康的時候吃,反而會破壞身體原本的平衡。」最後強調自己的言論可能會有人不認同,「我也無意引戰,只是純粹分享我的親身感受。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