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朋友以為癌末住進安寧病房 唐玲曝醫生一句話震撼她

唐玲今到基金會包裝口罩。(董氏基金會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挺過手術和8次化療,原已恢復良好。不料半年前在做例行電腦斷層檢查時又發現單側卵巢腫瘤,再次手術切除卵巢跟子宮。唐玲今跟著董氏基金會戒菸義工前輩陳淑麗及義工媽媽們到基金會當包裝女工,表示:「沒人希望因為生病而獲得關注,但我不想白白受苦,罹癌不是偶然,吸菸是最大因素。」

而唐玲在活動中闢謠,指出:「朋友以為我癌症三期,現在已經到安寧病房,可能剩下三到六個月的壽命。」但她今亮麗登場,直接破除謠言,她還說自己有問醫生還能活多久,沒想到醫生給了她一句格言「Living With Dying(與死亡共存)」,唐玲想了想,認為這句話提醒她要活在當下,「每個人每天不管做什麼,都可能有意外,不如把握當下。」

唐玲今擔任義工。(董氏基金會提供)

唐玲坦承自己年輕時抽很大,後來遇到很棒的戒菸醫師,才得以成功地戒掉至少25年的菸癮,但也因為太慢戒菸,這幾年接連經歷發現罹患胃癌與卵巢癌,以及後續的手術。

康復中的唐玲表示,目前身上的癌腫瘤已清除,需要定期追蹤,內心也仍然擔心。但因為深知其他人正面對菸癮的綑綁與戒菸的困難,於是決定到基金會當義工幫忙打包戒菸口罩寄給參賽者,並且再次叮嚀「為健康及早設停損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