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座葛萊美得主 進美國海關險遭遣返

台灣新銳設計師李政瀚(左)與于薇4日在葛萊美獎贏得「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為國爭光。(法新社)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台灣新銳設計師李政瀚與于薇4日在美國葛萊美獎贏得「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這是台灣藝術家獲得第一座葛萊美獎,但他這趟美國領獎之旅並不容易,進美國時,竟被海關帶到小房間,因被疑是騙子,海關人員甚至對李政瀚說:「你必須回台灣。」

李政瀚當時入境時,因語言隔閡差點進不了美國,「當時海關人員詢問訪美原因,我出示葛萊美相關資料,並表示自己是以包裝設計入圍。」結果海關人員卻說:「葛萊美是音樂獎,不是設計獎。」李政瀚回憶,當時他急於解釋,越解釋反而變得更可疑,「這讓對方覺得我怪怪的,是不是在騙人」,後來甚至被帶到小房間面談,海關人員一度跟他說:「你必須回去台灣。」

李政瀚說,幸好後來誤會化解,順利通關,從舊金山到洛杉磯,最後跋涉5小時車程抵達「賭城」拉斯維加斯,與于薇順利站上葛萊美的頒獎台。

出身重金屬搖滾樂手的李政瀚,這次與于薇合作,為董事長樂團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的專輯「八歌浪Pakelang」設計包裝,一舉拿下第64屆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