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茶金」退燒 楊文科揪洪都拉斯大啖北埔美食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藝人宏都拉斯(右)重回姜阿新洋樓,繼續替「茶金」和北埔加溫。(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衝春節人氣,不讓2播中的「茶金」退燒,新竹縣長楊文科邀請在該劇飾演「萬水來」的藝人洪都拉斯,在姜阿新第3代女婿吳錫斌導覽下再到姜阿新洋樓小聚,用北埔的膨風茶、擂茶、柿餅等介紹在地必吃美食、必逛景點等,期待宏都拉斯發揮個人或「茶金」的號召力,讓粉絲繼續愛玩北埔、支持新竹縣。

縣長楊文科說,「茶金」劇中另個很重要的無聲主角「膨風茶」就產在新竹縣的北埔、峨眉2鄉,只是峨眉名為東方美人茶。但無論是膨風茶還是東方美人茶,都是茶葉嫩芽被小綠葉蟬咬過,像戲裡說的「受過傷」,後來才會散發出特殊的蜜香。

他說,特等獎的膨風茶曾經1台斤被炒到100多萬元,讓洪都拉斯聽得瞠目結舌,忍不住吐出戲中萬老闆的台詞:真的是茶金,可不可以殺價!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藝人宏都拉斯(右)重回姜阿新洋樓,繼續替「茶金」和北埔加溫。(記者黃美珠攝)

楊文科說,感謝客委會跟公視攜手製播「茶金」,這是一齣活生生的台灣近代地方發展史故事。這次他邀請洪都拉斯一起回到劇中的拍攝主場「姜阿新洋樓」。洋樓是當年姜阿新的住處兼賓客招待所,曾一度易主,近年經子孫們努力,花了半世紀之久才成功買回,現在還開放給遊客參觀。

這棟建物特別在物外觀雖是巴洛克式,內部裝潢卻兼具中、日式元素,堪稱世界少數融合了中、東西洋風的建築,內部又有許多客家匠師精妙的工藝作品,很值得參觀。

現在遊北埔不一定要自己開車,還可以搭「5700台灣好行獅山線」,到北埔老街站下車後步行就可到姜阿新洋樓,非常便利。

此外,獅山線也經台鐵竹東站,附近不僅有全台最大的客家市場「竹東市場」,可以吃到各類道地客家美食,附近還有蕭如松藝術園區,火車站旁的「Wah!幾散竹東」更呈現新竹縣原民的風采。

洪都拉斯說,他平常比較少接觸到客家文化,也沒吃過客家「粄糕」,聽了縣長楊文科如數家珍,確實讓他心動改天抽空來趟深度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