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俗女》小嘉玲合體《天橋》小不點尬中文 江宏傑寫錯「樹」懊惱不已

江宏傑(左起)、錢薇娟、吳以涵、黃瑽寧、李奕樵、曾國城、焦凡凡、狸貓、關韶文錄《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特別版》。(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曾國城主持的公視春節特別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特別版》,邀請2021年「年度熱搜人物」,參賽者有以《天橋上的魔術師》雙料入圍金鐘獎、奪下新人獎的「小不點」李奕樵和以《俗女養成記》入圍金鐘女主角獎的「小嘉玲」吳以涵,還有《全明星運動會》領隊錢薇娟、江宏傑,入圍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的型男醫師黃瑽寧,YouTuber關韶文和好友焦凡凡,《皇阿瑪的後宮生活》YouTube經營人狸貓。

李奕樵一路穩健答題;左為吳以涵。(公視提供)

李奕樵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一路穩健答題,被問到「你覺得自己未來會做演員嗎?」李奕樵回答:「如果有緣分,我們就可以走下去!」笑翻眾人,也被曾國城誇讚:「國小六年級有大三的feel,好成熟。」在「畫中有話」關卡,李奕樵在台下看懂了題目就融會貫通、3題全對,被冠上「影劇圈最聰慧的童星」封號,吳以涵則在「團結一字」關卡勢如破竹,3題通通答對。

吳以涵(左)、李奕樵錄《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特別版》。(公視提供)

吳以涵先被抽中,與曾國城玩經典關卡「隻字片語」搶加碼紅包。兩人一路接了14句成語,光是「一」字開頭的成語就有6句之多,有「一字千金」、「一心一意」、「一心二用」、「一石二鳥」、「一意孤行」、「一言九鼎」,吳以涵善用45度字接龍,讓曾國城說:「遇上了最頑強的對手!」

「畫中有話」看圖發揮聯想力答題,分兩組比拚,第一組李奕樵、錢薇娟、關韶文、焦凡凡先上場,李奕樵看到雞狗坐在雲上面的圖卡,寫下「雞鳴狗盜」,正解卻是「雞犬升天」,曾國城鼓勵李奕樵:「不要想得太複雜」,最後李奕樵還是抱蛋下台。

江宏傑(左)筆誤錯失分數;右為狸貓。(公視提供)

換第二組上擂台時,李奕樵在觀戰台上秒答出正解,謙虛說:「上去了,壓力不一樣、表現就不一樣!」而江宏傑把「獨樹一格」的「樹」,右邊的「寸」部寫成「攵」部被曾國城狠虧,懊惱不已。

黃瑽寧錄《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特別版》。(公視提供)

到了第二關「團結一字」,以3到4個部件組成一字,頻頻有參賽者手寫字「掉漆」,焦凡凡把「矛」寫成「予」,再次來上節目的黃瑽寧被東華大學中文系教授許學仁指出,「矛」字沒有勾回來,都錯失得分機會。進入兩分題,李奕樵則連對2題扳回一城,與關韶文、吳以涵並列第二高分。最後一關「眾字成詞」比語詞聯想力及寫字速度,因為許多常用口語未收錄進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中,讓關韶文與最高分擦身而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