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不掉!《Shake It Off》遭控抄襲 泰勒絲訴訟又上身

美國樂壇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遭控歌詞抄襲。(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獲得葛萊美獎肯定的美國歌壇天后泰勒斯(Taylor Swift)的創作歌曲《Shake It Off》被指控抄襲,該案2018年被法院駁回,但原告再提出訴訟,法官9日宣判將由陪審團審判。泰勒斯現正面臨一場侵權訴訟。

根據《路透》報導,詞曲創作人霍爾(Sean Hall)和巴特勒(Nathan Butler)指控,泰勒絲在她2014年發表的單曲《Shake It Off》中,抄襲了他們為R&B女團3LW所寫的《Playas Gon' Play》一曲的部分歌詞。此案在2018年被法院駁回,但兩人再提出上訴。

《Shake It Off》歌詞中:「因為玩咖們只會玩、玩、玩、玩、玩,而酸民們只會酸、酸、酸、酸、酸」;霍爾和巴特勒創作歌詞中:「玩咖們,他們會繼續玩,而酸民們,他們會繼續酸」。兩人都在各自的作品中,使用了「玩咖」、「酸民」等詞以及相似句型。

該案法官費茲傑羅(Michael W. Fitzgerald)本月9日駁回泰勒絲撤銷法案的請求,這兩首歌之間有明顯的差異,但同時也有客觀上的相似處,因此,此法案應由陪審團審判。

泰勒絲的發言人對此案不予置評;泰勒絲的訴訟代理人2017年曾表示,這兩名詞曲家的侵權控訴相當荒謬,根本是在搶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