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張懷顥為追夢回台灣 待16年「很難離開」

記者吳孟倫/專訪

34歲的張懷顥是金曲樂團「大嘴巴」團員懷秋的弟弟,兄弟倆感情很好,卻常因打遊戲等小事吵架,他表示哥哥很細心,他剛好相反,做事情常少一根筋,「我哥也比較愛唸人,有時候我在狀況外,他就會不開心。」

張懷顥等待多年,終於推出首張專輯《Mike張懷顥Vol.1》。(記者王文麟攝)

張懷顥從小住在美國,與哥哥都很愛唱歌,他更是一聽到音樂就會跟著節奏搖擺,後來迷上麥可傑克森激發了表演欲,也喜歡張學友、鄭中基、蘇永康等人的歌曲,15歲時曾參加華語歌唱比賽,並代表舊金山來台,可惜當時成績不盡理想。18歲時他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回台灣追夢,本來打算待一年,結果一住就是16年,他表示:「我媽媽在台灣開餐廳,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台灣太方便、太舒服了,一住就很難離開!」

張懷顥(左)與懷秋感情很好,卻常因打遊戲等小事吵架。(張懷顥提供)

張懷顥回台灣後聽聞有位製作人要組團體,哥哥便陪他一起去拜訪製作人,結果卻是哥哥被選上,變成大嘴巴的一員,張懷顥則繼續等待屬於自己的機會。他曾遠離音樂圈當上班族,雖然薪水不錯,但他未放棄歌手夢,最後決定辭職參加第八屆《超級偶像》,並得到第五名。

他坦言有時很羨慕哥哥有舞台唱自己的歌,「但絕對不是忌妒,哥哥也給了我很多建議,包括怎麼說話跟糾正我的中文。」他過去常和大嘴巴一起工作,與團員們很熟,仕凌先前一舉奪下金鐘戲王及迷你劇集男配角獎,他表示非常驚喜,「仕凌一直都很文青,寫字跟演戲都很厲害!」

張懷顥從小愛唱歌,18歲回台灣追夢,本來打算待一年,結果一住就是16年。(記者王文麟攝)

張懷顥等待多年,終於推出首張專輯《Mike張懷顥Vol.1》,透露壓力其實很大,「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現在終於發生了,當然會有壓力。」他曾經懷疑自己的作品不夠優秀,並萌生放棄的念頭,因為不想留下遺憾,所以下定決心堅持音樂夢。

新歌《缺頁》描述網路社會,他表示自己不太能接受網路戀情,「我認識女生一定要透過朋友介紹,本身不敢主動搭訕別人。」目前單身的他被問到打算幾歲結婚,他笑說本來預計30出頭要成家,但已經來不及,「我很希望能陪孩子一起長大,想要有體力跟小孩玩,所以下個交往對象會希望以結婚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