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電腦也能出書 邵雨薇曝半夜寫稿實況

邵雨薇近期再多作家身分,斜槓創作新書《致,一直過於努力的妳》。(重版文化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邵雨薇近期再多作家身分,斜槓創作新書《致,一直過於努力的妳》,書中把自己30歲前關於家庭、工作、愛情的內心記憶,透過文字做總整理。過往總是扮演不同角色的她首次在作品上敞開內心「做自己」,她形容就像是「沒穿衣服一樣跟大家坦誠相見」般害羞,笑說:「感覺超級赤裸!」目前32歲的邵雨薇其實早在自己邁入而立之年,決定要寫書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只不過因為自己處女座「認真」個性加上想太多,讓她整整花了兩年才完成這個遲來的「生日禮物」。

邵雨薇這次為了寫書,買了屬於自己的一台手提電腦。(重版文化提供)

其中在自序中,邵雨薇特別寫到自己出道以來都沒有買過電腦來用,平常工作、備忘錄都用手機及平板來記錄,這次為了寫書才買了屬於自己的一台手提電腦。對於先前沒有電腦也想出書,她笑說:「我很驚訝!連一台電腦都沒有的我,居然出書了!想像一下。大半夜,我拿著手機像是打日記給你們看,半躺在床上,眼下還掛著蒸氣眼罩。原本肚子有點餓,但決定躺下睡覺的我,正因為突然有好多想法跑出來,所以起身下載一個手機版word打下這些話。」

耗時兩年製作終於要在近期出版自己第一本新書,邵雨薇透露在寫書過程其實挫折不斷,常自我懷疑的她甚至在寫完兩萬字稿子、進度接近一半的時刻想要喊「卡」,甚至陷入自信嚴重不足的泥沼,她表示:「喊『卡』的原因不是不想出,而是不敢出書!因為我當時覺得我寫得這麼爛,文字好幼稚,怎麼會有人想花錢買!我甚至在半夜打給編輯講喪氣話,跟她說我覺得『盡頭』好遠!」好在編輯的一句話讓她從「絕望」中醒過來,邵雨薇笑說:「當時編輯只跟我說,每位作家總是寫書寫到一半會崩潰想放棄,妳現在是在成為作家之路上必經的S.O.P,只要跨過那個『坎』就海闊天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